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昂科旗VS丰田汉兰达,谁才是7座SUV的王者?

2021年10月29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对于多孩家庭来说,7座的大空间SUV无疑是个不错的选择,多座布局加上宽敞的空间,一家老小都能够获得更加舒适的乘坐体验。在7座SUV市场中,大家比较熟悉的应该是汉兰达,还有一款同价位车型,那就是来自别克旗下的中大型SUV——别克昂科旗。那么相同的预算,这两款车该如何选择呢?

战力对比,谁能更胜一筹

首先,大家庭买车对空间的要求永远是第一位的,一寸大一寸强。昂科旗车身尺寸为4981/1953/1722mm,轴距为2863mm;汉兰达车身尺寸为4965/1930/1750mm,轴距为2850mm。从数据来看,这两款车的空间表现大差不差。从实际试乘体验来说,两车也相差不多,所以空间方面,两者没有太需要纠结的地方。

另外,我们再来看动力配置和价格。2022款昂科旗全系搭载2.0T+48V轻混动力,最大功率237马力,峰值扭矩350N·m。目前该车有3万元左右的终端优惠,起售价不到27万元,最高配的艾维亚版本价格在33万元左右。

2022款汉兰达全系搭载2.5L油电混合动力,燃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38N·m。汉兰达的价格一直是非常坚挺的,目前也没有终端优惠,其两驱7座版起步价27.48万元,最高配的四驱7座版的价格为34.88万元。

由此可见,在大幅优惠下,昂科旗的价格几乎和汉兰达的价格重叠。在动力体验方面,2.0T的昂科旗在48V轻混系统的加持下,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油耗表现都要比纯燃油动力系统更加优秀。丰田汉兰达油电混合动力的油耗要比昂科旗的轻混更省油,另外有了电机的加持,汉兰达开起来油门初段响应更加轻快。

总得来说,昂科旗动力更猛,汉兰达更省油。铺垫了这么多,那么这两款车到底该如何选择呢?

豪华舒适选昂科旗,省油保值选汉兰达

假设我们的预算在28万元左右,这个价位我们可以买到别克昂科旗四驱尊贵版以及丰田汉兰达四驱精英版。在配置方面,昂科旗要比汉兰达多出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并线辅助等主动安全配置;还多出了驻车雷达、360°全景影像、定速巡航等辅助配置;以及全景天窗、电尾门、主副驾电动调节、座椅通风加热等舒适性配置。

可以说,这个价位下,昂科旗几乎搭载了目前市面上所有的主流配置,而汉兰达配置却很“骨感”。所以如果你对配置比较看重,注重内饰的豪华感和驾乘的舒适性,那么别克昂科旗确实是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汉兰达也有自身的优势,比如保值率。对于几年以后考虑置换车辆的朋友,保值率必须重点考虑。选择一款保值率高的车型几年以后“掉价”较少,损失也少,但选择一款保值率一般的车型,在你置换车辆的时候要损失不少。尽管新车价格一样,但假设几年以后置换车辆,汉兰达要比昂科旗更值钱。当然,昂科旗前期优惠很到位,这么一想是不是心理上会平衡一点?

最后:

同样是买车,不同人的需求点不一样,有的人喜欢优惠力度大,性价比高的,花小钱办大事;有的人喜欢省油、耐用、保值率高的;有的人喜欢配置丰富、有豪华感。选择什么,无关对错,只求合适。所以,同样的预算你会选择昂科旗还是汉兰达呢?欢迎大家留言讨论。

(作者:NEW)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