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抵挡不住这份心动 治愈系欧拉好猫比MINI更诱人

2021年10月29日 12:46:09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每个人的审美标准各不相同,而女孩子的审美更为感性。女性购车者尤为如此,绝大多数女孩子在选车和购车阶段表现得尤为明显,下决心选择一款车子,也许就是因为某一个细节或者颜色刚好令她们怦然心动。用一句商界名言来形容女性购车者的特质:细节决定成败。那么,女性购车者究竟关注哪些细节,或者说车子的哪些层面更够成为左右女性购车者的关键要素呢?让我们通过欧拉好猫和MINI两款车子来验证一下。

女孩子偏爱这份怦然心动的颜值

女孩子对高颜值向来没有太多抵抗力,她们并不关注设计背后的含义,只要足够吸引人就好。此外,她们对颜色的抵抗力也不是很高,在一项调研中,近75%的女孩子会因为颜色特别打动自己就选择购买。

在这个“颜值为王”的时代,好猫贯彻了欧拉品牌对最爱女人这一理想,它将60年代经典汽车的浪漫主义气息融入到自己的设计当中。小面积的引擎盖,蛙眼式大灯,动感十足的饱满线条,展示了浪漫主义时期经典的汽车设计风格,同时,好猫车尾的大尺寸扰流板、流水动态的高线尾灯十分契合当今对年轻运动的诠释。好猫把复古的仪式感与未来的科技感有机融合,创造了颠覆式的复古未来主义设计。

女孩子第一眼见到好猫,便会被它低趴的姿态和顾念曲率线条的柔美所折服。全LED大灯造型圆润可爱,尾灯嵌入后风挡玻璃内部,流光水幕效果带来出色的视觉体验。此外,10余种车身颜色也是好猫俘获女孩子的重要手段。

MINI浓重的英伦风格独树一帜,小身材加上大眼睛的设计感与好猫有几分相似,只是稍显棱角的线条令它少了些柔美的气质。尽管MINI也有10余种车身颜色,整体风格却不像好猫只对女孩子示好,相比之下好猫更加专一。

好猫侧面拥有MINI无可比拟的跃动感,比起MINI简约的线条,曲面线条赋予好猫以“温度”,显得更有“人情味”,尽管轴距达到了2650mm,也不会让女孩子认为它是一个大块头。

这种感觉同样出现在MINI的车尾,乏善可陈的设计感好像女孩子的“天敌”,规整的线条样式无法激发女孩子的兴趣,所谓的经典传承只能依靠尾灯里面的米字风格来苦苦支撑。

对女孩子而言,凭借感性做判断是一件非常平常的事情,驾驶乐趣哪里有体贴的呵护更让人感动呢。好猫在这方面做得不错,215/50 R18规格轮胎既能保障充分的行驶抓地力,而且还兼顾了舒适性,让女孩子感觉舒适才是欧拉品牌的理想,而MINI配备205/45 R17规格轮胎,抓地力和舒适性都不如好猫。

好猫拥有比MINI更加完美的设计感,它将复古与未来融进外形设计当中,经典的设计元素经过时间的洗礼,蜕变为21世纪的时尚潮流。对女孩子而言,好猫这种历久弥新的美,与MINI身上单纯的经典构成鲜明对比,MINI缺乏时间带来的传承感。显然,好猫单凭外形便让女孩子怦然心动起来。

女孩子钟爱一见倾心的温馨

感性的女孩子内心十分细腻,男友陪伴在身边的温馨令她们感动,也许只是一个小小的细节,就能得到她们的认同。好猫便是最好的例子,3D-Mesh包覆工艺和麂皮材质将座舱精致感拉满,复古条纹、菱形绗缝设计为座舱整体格调锦上添花。好猫将触觉上的温馨变成了一种视觉享受,女孩子坐进好猫那一刻开始,便被好猫的温馨包围着。

MINI 则相反,繁复的座舱设计尽管看上去个性十足,却少了一点精致,比起好猫的温馨烂漫氛围,MINI 更像一个不拘小节的女汉子,散发着一股粗犷的气质。

好猫双联屏仪表台十分规整,7英寸全液晶仪表新颖小巧,各项信息易于读取,符合小姐姐对清新简约的追求。MINI双圆造型仪表加上机械指针反而更适合男性口味,战斗气息降低了座舱的“温度”,让女孩子感受到机械的冰冷感。

另外,双色拼接方案也为好猫内饰进一步增添了家庭氛围,让女孩子找到家庭一样的归属感,即便方向盘也采用了相同的装饰手法,这在其他车型上并不多见,清新明快的主题风格无疑更能从情感上打动女孩子。

至于MINI的方向盘,纯黑色搭配红色缝线依旧诠释了运动基调,“战斗”气息并不是多数女孩子的追求,一般而言,女孩子出行更多是和闺蜜逛街休闲,而不会跑山磨炼驾驶技术。

一见倾心,除了形容好猫颜值出众,和有温暖的座舱氛围,影音娱乐绝对是另一个加分项。好猫这块10.25英寸全液晶多媒体触控显示屏色彩丰富,画面细腻,操作起来十分顺手,反应也足够迅速,和实用智能手机没有太多区别,友好的交互方式拉进了好猫与女孩子之间的距离。

MINI多媒体区域圆形外框内部嵌入8.8英寸屏幕,在外圈氛围灯的装饰下看上去清新脱俗,实际上无论车机互联或者多媒体功能都无法跟好猫比较。只有出色的细节把控才能烘托整体氛围,我们可以看到好猫座舱内部像是一个个音符构成的和谐旋律,MINI精致有余却无法带动氛围。

好猫在细节的处理上完全体现出精致高档的一面,钢琴按键式样的空调按键搭配镀铬装饰,十分典雅富有情调。MINI物理按键也有一些质感,红色的启动按键更讨男性欢心,女孩子并不在意驾驶乐趣这类男子气概浓重的点缀。

好猫是一款内外兼修,为女孩子着想的精致小车,鲜艳靓丽的配色、温馨的座舱氛围和细节上的雕琢三者之间发生化学反应,它像一位时刻陪伴女孩左右的暖男,让女孩子彻底放松下来。MINI气质独特,精致的感觉的确能让人联想到英伦绅士彬彬有礼的一面,但加剧了MINI和女孩子之间的疏离感,相比而言,MINI更像一个邻家大哥哥,哪里都好就是不般配。

女孩子需要贴心周到的呵护

每个人都有脆弱的一面,感性的女孩子脆弱起来,比其他人更需要呵护、守护、保护。在选车阶段,是否具备更高的安全性、更人性化的呵护正在成为女孩子们关注的重要因素。好猫所具备的全周期OTA升级服务,能为女孩子带来新鲜感不断的用车乐趣。

初次使用好猫的女孩子只需要一次性设定各项功能偏好,接下来的时间里,好猫扫描面部,通过身份ID或者声音指纹激活预设服务,这样的用车感受有助于女孩子减少频繁调整操控的烦恼,好用,实用,便捷这三个要素对女孩子来说十分贴心。

MINI通常20余万元的价格之上,依然达不到如此高的舒适性和便利性,OTA升级服务只有更贵的车型才能涉及,而这又和大多数年轻女孩子的经济能力违背。另外,MINI上的各项设定只能麻烦女孩子亲力亲为了,拥有好猫的女孩子只需要扫描一下面部,就能主动调整音乐、座舱温度、座椅按摩和加热等功能,而购买MINI的小姐姐正在逐项调节直到满意为止。

女孩子注重细节是与生俱来的特质,她们容易被某一个细节打动,恰好说明她们对细节的敏感程度非常高,比如周围温度、气味尤为明显。好猫为此提供了 舒享模式ORA-Enjoyment以及座舱智能清洁系统ORA-Fragrance等功能,此外,好猫还在车内上使用了内双道密封结构卡扣,极大程度阻隔了噪音和尘土,这些功能带给女孩子一个健康舒适的用车氛围。

MINI彰显精致生活一面,倒是可以从无框车门来强调。除此以外,MINI没有针对健康问题的功能,更不说专为女孩子着想的专属功能了。

相比之下,好猫用当代科技守护了女孩子的健康和笑容,令用车生活不仅不单调,反而创立了一种全新的享受方式。而在保护女孩子方面,好猫更加用心。

它不仅拥有一套包含智能巡航、车道保持、躲闪、灯光辅助在内的主被动安全系统,还能基于女孩子日常驾驶习惯和场景,让AI持续学习不断优化出行体验。换言之,好猫日常保护机制较高,特别针对女孩子的驾驶习惯自主学习来进一步提高出行安全。

在这一点上,MINI的智能化和安全性表现并不能满足年青一代,特别是年轻女孩子对出行安全问题的需求。尤其在AI学习层面,MINI尚不具备相关的功能来实现自主的进化升级。就是说,选择MINI的女孩子需要具备足够扎实的驾驶经验,并且有较强的空间感和方向感、距离感。

在这方面,好猫再次展现了出色的技术实力。就以停车来说,好猫的AI自动泊车、点对点记忆泊车以及360°全景融合景象功能完美覆盖了几乎所有的停车场景。通过视觉SLAM和超声波雷达学习记忆女孩子常用车位、驾驶线路,并建立区域地图,从而实现在一定区域内自动寻找停车位或者从车位自行驶出。

尤其遇到不熟悉或者狭窄的停车位,距离感觉不强的女孩子多少会有些措手不及, ORA-Pilot Parking乐停系统以全场景自动泊车功能就是好猫专为这类女孩子准备的礼物,有效降低了女孩子的停车烦恼。

MINI在这些方面依然不够人性化,既是选择价格更昂贵的车型,依然达不到好猫的现有水平。就行车保障的程度来说,女孩子选择技术更强,更人性化,甚至能主动提供保护措施的好猫。

好猫拥有一台105千瓦最大功率的永磁同步电机,201牛·米最大扭矩,轻快迅速的行驶表现对女孩子来说完全够用。而20余万元的MINI仅使用了一台三缸发动机,动力表现远不及好猫。对女孩子而言,轻松舒适的出行体验显然是主要诉求,而且身份一台电动车 ,好猫几乎不存在养护成本和周期的问题,也就是说好猫不必像MINI一样定期更换机油等消耗品。

写在最后:

好猫和MINI相比,显然好猫更知道女孩子想要什么,所以它才成为一款专为女孩子量身打造的车子,一切功能都围绕着女孩子的使用习惯和审美标准去设定。而MINI其实严格来说并不是专为女孩子打造的车子,它更多的是为了生活之余的玩乐,好猫则是为了女孩子能够时刻感觉到家庭一样的温馨,毕竟MINI沉重的方向盘和“卡丁车”一样的操控感觉,并不是多数女孩子所喜欢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