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性运动高品质,领克05家族拿捏了

2021年10月29日 13:31:01
分享到:
来源:车图腾

文/腾三毛

车图腾出品,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 ● ●

近日,领克汽车迎来了品牌创立五周年。

五年来,从01到09,从“我”到“我们”,领克品牌一直与用户共创,以“生而全球、开放互联”的理念,突破传统造车维度,迅速成长为“汽车界科技潮牌”。

而在五周年庆典前夕,领克汽车开启了领克05+首批限量抢定活动,将潮流与性能再次推向高潮。9月30日,领克05+推出 “探索版”、“性能套装版”两款车型,市场指导价分别为23.58万元和26.18万元,开创了30万元以内独特的性能SUV细分市场。

▍双车齐发,重塑细分市场格局

9月30日,领克05+首批抢订当日,从20:05抢定通道开启的那一刻起,短短28秒,105辆领克05+就宣告售罄,首批准车主中,30岁以下占比超过67%。如此火爆的抢定结果,当然和领克05+极具美感、力量感的设计、强悍的动力和操控性能息息相关。

设计层面,领克05+延续了领克05溜背式车身风格,采用极具辨识度的绿色车漆,搭配前唇、侧裙、后唇、扰流板在内的整套碳纤维运动套件,营造出令人热血激昂的“绿魔”视觉形象,愈显低趴的车身,充满运动的风格,相当凶悍。

另外,该车搭载轻量化的锻造轮毂,配合高性能前四活塞制动绿色AKEBONO卡钳,非常吸引眼球。尾部的设计同样十分运动,车身多处“+”号标志,凸显出这台车的与众不同。

车辆内部可以明显看到领克05+的性能基因,座椅、方向盘和门板上大量采用Alcantara材质,覆盖包裹率达到65%。此外,领克05+搭配专属性能仪表主题,独特的五炮筒设计,让驾驶乐趣再升一个Level;配载专属“+”徽标的配件,以及多处绿色缝线和装饰等,时刻提醒驾驶者这台车的不凡之处。

如今的年轻人,对于SUV的追求已经突破中庸、经济、够用的范畴,而是更注重设计、性能特性的表现,此番性能爆表的领克05+自首秀起,就让人眼前一亮。

实际上,不仅领克05+进入了高光时刻,同属领克05车系的“2022款领克05”也已于10月上市。2022款领克05对外观、内饰细节进行了调整,部分车型科技配置提升,并提供了更多个性化选择,更加凸显领克05个性运动的一面。

其中2022款领克05耀、耀Plus更换了全新的轮毂样式,耀Plus可选装更为亮眼的撞色轮毂;2022款领克05耀 Halo、劲 Halo车型也将轮胎规格提升至245/45 R20,胎面加宽后抓地力更强,优化了乘坐舒适性。

内饰配置方面,2022款领克05全系采用了全新的机械式方向盘按键,握感紧实,按键操作反馈清晰;另外,耀Plus版型增加了副驾驶座椅电动8向调节,耀Halo及劲Halo版在副驾座椅左肩提供了“老板键”,便利性提升不少。

与此同时,原先在领克05耀、耀Plus车型上的选装配置电动后备箱尾门,这次在2022款车型上得以全系标配,而耀Plus还新增了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高阶配置进一步下放。

在年轻人更在意的驾驶模式方面,2022款领克05除经济、舒适、运动、越野四项外,全系新增个性化驾驶模式,用户可以自由搭配转向力等级和动力模式,满足个性化需求。

除了以上升级,2022款领克05依然保持了05出色的整车产品力,个性时尚的设计、领先的科技配置、强悍的运动基因,都给这款车增添了更多吸引力。

设计层面,2022款领克05延续了领克品牌“都市对立美学”风格,前脸采用标志性分体式大灯组,溜背式车顶线条流畅自然,比较受年轻人喜欢,尾部的能量矩阵尾灯更显层次感及科技感。

车辆内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其配备的12.3英寸液晶仪表+12.7英寸中央触控屏,看起来很大气。车内主要以多边形、线条为设计元素,配上哑光饰板,细节之处凸显“都市感官座舱”的设计理念。

在用户越来越注重的智能安全方面,2022款领克05高配车型搭载21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括了ACCQA带排队功能的自适应巡航、HWA高速巡航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等智能辅助功能,带来更智能、从容的驾控体验。

作为一款运动SUV,2022款领克05全系标配黄金动力总成。搭载Drive-E系列2.0TD T5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4马力、最大扭矩350N·m,两项参数超越了大多数竞品,动力输出强悍;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绵密的档位布局以及宽泛的齿轮比,让动力输出充沛、顺畅。

在驾驶乐趣方面,2022款领克05劲Halo配备第五代博格华纳智能四驱系统,拥有前麦弗逊式带横向稳定杆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带横向稳定杆独立悬架,如此一来就能轻松应对各种路况,为生活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实际调研中,领克05的用户对车辆的强劲动力、智能科技、安全配置等性能好评如潮,用户对05总体使用满意度评分非常高,并有超过86%的用户愿意将05推荐给同事/朋友,这足以证明领克的品牌力以及领克05的产品实力。

当然,除了05、05+,领克05车系于今年5月发布的领克05 PHEV车型,能够更好地为限牌地区提供高品质,兼顾个性与运动感的插电混动选择,丰富的产品矩阵为用户提供了更多的可选空间。

▍潮流新标签,直面一线合资竞争

出色的产品实力,也让领克05在2021年收获了设计、安全、品质层面的三项行业重大肯定——

年初,领克05曾荣获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总台财经节目中心特别策划的“2020中国汽车风云盛典”——年度最佳外观设计车大奖;

6月,领克05在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新一轮碰撞测试中,获得了7个G(优秀)评价。结构耐撞性更是获得满分(6分)表现,成为所有测试车型中唯一一款达到满分的中国品牌车型;同时在细分顶压测试中,领克05获得6.25倍车重的超高抗压表现,这一细分项在所有历史车型中位列前茅;

而在近期,在2021年J.D.Power中国新车质量研究中,领克05在中型SUV类别中更是排名第一,超越了所有主流合资SUV及包括BBA在内的豪华品牌SUV。

回顾世界汽车工业史,如今中国也出现了与当年日本汽车产业相似的情况,领克等品牌突破而生,开始向上竞争,并与跨国品牌互掰手腕。

一个现实的问题就是,领克等中国豪华品牌是如何在群雄林立的豪华品牌市场立足的,有是如何扩展体量、发展壮大的?

回头看,领克品牌五年来的进击之路很有特点。

领克的优势在于其是一个诞生于互联网时代的品牌,高度聚焦具备相同价值观和拥有年轻心态的都市人群,以个性、开放、互联的品牌价值观服务用户,这一点非常重要。

比如设计层面,在欧洲汽车设计越来越趋于保守的时候,领克的造型让业内看到了基于西方造型理念下构建的前瞻性设计,也可以如此具有突破性。

领克05的分体式大灯反其道而行之,打破了传统设计对于车头前脸比例的固化,以多层次的线条重新构建了车头形象。设计师在尾灯上进行的特征下沉处理,又很好的平衡了领克05前脸的多层次特征所带来的视觉重心的上浮,这样的设计以及处理手法,很显然是聚合了年轻设计师和经验老道的大师的结果。

于是,从领克开始,中国品牌的汽车也可以在汽车设计圈中,成为一个典型的设计案例出现在顶尖的设计学术杂志上了,更是满足了年轻用户求变、求新的审美诉求。

聚焦用户层面,我们不由得想到的一个问题:20万级SUV的市场上可选车型很多,为什么年轻人会选择领克05呢?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国内汽车工业的不断进步,年轻人,或者说年轻态的人群,已逐渐成为购车群体的主力军。而对他们来说,车定然不止是交通工具,他们更需要车辆能彰显自己的个性,体现自己对待生活的态度,领克品牌的理念恰好契合了这些新变化。

作为与用户共创的全球新高端品牌,领克以“不止于车”的信念,始终围绕用户进行高端化探索,以创新的思路和方法为用户带来潮流出行体验,并迅速成长为“汽车界科技潮牌”,此次领克五周年的slogan ——“WHY NOT”,正是年轻用户群体内心的声音。不管是领克05的个性运动,05+的性能氛围,还是05 PHEV的潮流品质,都是同级别车型中独树一帜的存在。作为最能代表领克精神的车系,领克05家族以强烈的驾驶乐趣、个性的外观设计以及越级的配置表现,引领着中国SUV市场个性、运动、高品质的发展潮流。

写在最后:

随着2022款领克05、领克05 PHEV和领克05+的发布,领克05家族个性化、运动化的形象得到了进一步的强化,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具特色的购车选择。如今,领克05“三兄弟”已经形成了燃油、混动及性能车的家族矩阵,实现了布局上的前瞻性与市场全覆盖,这也体现出领克品牌对国内市场和消费者的信心。未来,在20-30万级市场站稳脚跟的领克05家族,也将成为领克品牌持续向上突破的强大引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