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纯电平台量产车来了!太阳能充电板,四驱长续航

2021年10月29日 14:58: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丰田近日在国内可谓是动作连连,并且每次的动作都不小,而在本田发布了纯电平台之后,丰田也紧随其后。10月29日,丰田中国官方发布了全新纯电动中型SUV:bZ4X,新车同时也是丰田bZ纯电系列的首款车型。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Activity Hub”设计理念,极大程度还原了今年4月上海车展首发的概念车设计,封闭式格栅搭配全新的LED灯组设计,让新车有着较高的科技感。讲真,这对于一向偏保守的丰田来说,这样的设计是一个极大的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是基于e-TNGA打造的BEV专属纯电平台打造而来,拥有更低的重心以及更高的刚性,将会比传统的“油改电”拥有更好的驾驶体验。同时,这也意味着新车在后排方面将会提供纯平地板,对于乘坐体验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车身尺寸方面,官方仅透露了2850mm的轴距,以及1000mm的后排空间,这放在同级当中无疑是一个领先的水平,相信其他的尺寸也并不会让我们失望。

内饰方面,新车可谓是一点都不像丰田,车内配备了悬浮式中控屏以及全液晶仪表,并且液晶仪表往前玻璃处延伸,更便于驾驶者的观察。此外,新车还提供给了两种样式的方向盘,除了常规的圆形之外,还有官方称为“羽衣造型”的不规则形状可选,这出现在一个传统汽车品牌中并不多见。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全新升级的“Toyata Safety Sence智行安全”驾驶辅助套装、OTA升级、远程控制、语音识别等等,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便利性。配置上其实谈不上有太强的科技感或者领先优势,更多是在设计方面的表现较为出彩,当然这也有可能是丰田暂时未将其他配置进行公布,值得期待后续的具体配置。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前后双电机四驱系统,最大功率200马力,配备与宁德时代共同开发的90kWh电池组,WLTP工况续航里程500km,0-100km/h加速时间最快可达5.7s,最小转弯半径仅为5.7m,新车在快充模式下,仅需30分钟即可充电80%,

另外,新车的四驱系统将采用X-MODE功能,搭载全新研发的智能多路况适应系统,拥有更出色的驾驶体验以及通过性。同时,新车还可以在车顶上装备太阳能充电板,年间太阳能供电可形式1800km。

编辑说:果然,一鸣惊人还是丰田一贯的作风,此次推出的全新纯电平台以及首款车型,对比其他传统品牌来说,都是有着绝对的优势,其产品力完全是拉开了一条街的距离。产品力ok了,那么剩下来就是要看定价方面了,目前在同级中是竞争其实也不小,而大多数都定价在20~25万元的区间,那么丰田在给了这么多惊喜之后,又会不会再带来一个惊喜呢?此后该车会不会像其他车型一样实行双侧战略,这一点也值得我们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