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柯迪亚克GT:比普通版养起来贵,只怪车主自己?

2021年10月29日 15:0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受消费年轻化趋势的影响,国内汽车市场在2019年掀起了一股轿跑SUV“浪潮”,一些中国品牌、合资品牌,相继推出了许多外形拉风、动力强劲的轿跑SUV产品,这其中也包括了上汽大众斯柯达

作为上汽大众斯柯达旗下首款轿跑SUV,柯迪亚克GT脱胎于柯迪亚克,整体外形设计延续了家族式风格特点,B柱之前和柯迪亚克基本没有差别,而在B柱之后,车顶线条逐渐向下过渡,并在后尾门处形成溜背,配合动感的尾翼,带来了更运动气息。在动力方面,柯迪亚克GT和柯迪亚克一样,采用相同的高、低功率版的2.0T发动机+7挡湿式双离合。那么问题来了,几乎完全一样的柯迪亚克GT和柯迪亚克,用车成本会有差别吗?下面我们就对柯迪亚克GT的保险费用,保养费用和油费三个方面进行一番调查。

保险费用调查

2021款柯迪亚克GT售价19.19万元起,经过我们调查,售价22.79万元的“2021款 TSI380 四驱豪华版”性价比最高,卖的最好。主要原因是该款车型是高功率2.0T版,相比低功率2.0T版,动力更强,加速体验更好,另外,配备的四驱系统也能大幅提升驾控感受,虽然价格方面更贵,但对于选择柯迪亚克GT的消费者来说,是值得的。而相比顶配车型,价格上有2万元差价,主要是配置上多了并线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车内氛围灯等,实际提升并不大。所以,我们此次就以“2021款 TSI380 四驱豪华版”作为调查车型。

根据调查的保险费用结果来看,柯迪亚克GT购买100万三责、车损险、交强险三个主要险种后,首年总保费在7530元左右。如果后期使用过程中没有发生事故,柯迪亚克GT之后的保费会进一步递减,我们以标准保费第二年8折、第三年7折来计算,三年总保费大约为18800元,平均一年约为6267元。

保养费用调查

由于柯迪亚克GT和柯迪亚克几乎完全一样,动力总成也相同,因此,保养价格方面也是一样的。首保需要在5000km或12个月(以先到为准)进行,首保免费,之后每10000km或12个月进行小保养,价格为1149元,其中配件费720元,工时费429元。空调滤芯每10000km需要进行检查/更换;空气滤芯、制动液、火花塞的更换周期均为20000km;变速箱油更换周期为60000km。

我们以一般家用车三年行驶60000km为用车周期,计算柯迪亚克GT三年保养费用,大约需要11775元,平均一年大约需要3925元,小保养一次为1149元,价格和柯迪亚克完全相同,毫无疑问,柯迪亚克保养偏贵的问题,在柯迪亚克GT上也被延续了。

油费调查

柯迪亚克GT 高功率2.0T的 NEDC综合油耗为7.6L。根据我们调查,车辆实际油耗为百公里10L左右。以目前95号汽油每升7.8元,计算柯迪亚克GT油费,行驶20000km是15600元,三年60000km是46800元,平均每月约1300元。可以看到,柯迪亚克GT油耗明显要比柯迪亚克更高,每月油费也要多出近70元。当然,不排除是四驱版车型增加了一定的油耗,但更多原因相信是柯迪亚克GT的用户驾驶风格更激进,间接提高了油费水平。不过还好,影响不算大。

结语:

将以上保养费用、保险费用和油费相加,可以计算出柯迪亚克GT三年行驶60000km的用车成本大约为77375元,平均一年约25792元,每月约2149元,日均约72元。客观来看,柯迪亚克GT和柯迪亚克有着高度相似性,因此用车成本理应差别不大,我们从保养上就能看出这一点。不过,或许是买轿跑SUV的用户驾驶风格更激进,导致柯迪亚克GT油费偏高,每月油费达到了1300元,确实高于同级。当然如果你换个角度去看,多费点油是为了获得更好的驾驶乐趣,那就没有问题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