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MQB,斯柯达却永远是卖不上价儿的那一个

2021年10月29日 15:09:05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正在加载中...

之前我们说过,很多人认为斯柯达的品质不如大众,甚至被称为“二等大众”。今天就通过对底盘的拆解分析,看看与大众相比,斯柯达究竟“差”在哪儿了?

底盘

平整

虽然是捷克的斯柯达,但依旧是德国车的底子,底盘平整度相当好。

底盘两侧有相应的护板,管线都藏于护板之内,没有外露,同时排气隔热做得也不错,没有什么缺失。

油箱没有相应的保护,是常见的树脂油箱。

底盘喷涂并不完整,只是裸露的位置有喷涂,护板内部没有任何喷涂。

前悬架

麦弗逊

这辆速派也是大众的MQB平台,前副车架和大众一样,都是双层冲压钢板一体式结构。

前悬也是麦弗逊结构,下摆臂同样与帕萨特相同,都是单层冲压钢板,带相应的减重打孔。

虽然这是辆二手车,但底盘胶套并没有出现渗油的情况。如果你仔细观察,还能看到奥迪的标志。

后悬架

四连杆

后副车架同样与帕萨特一样,都是双层冲压钢板的全框结构。

后悬也与帕萨特相同,都是“三横一纵”的四连杆结构,由一根单层冲压下摆臂、一根下支臂、一根上支臂及一根纵臂组成。在这个级别当中,这是最常见的一种悬架结构。

后悬架是簧桶分离结构,增加避震筒的行程能提升一定的舒适度。

总结

大众车标确实值钱

这辆2018款斯柯达速派从底盘情况来看,虽然轴距不同,但毕竟也是大众的MQB平台,所以基本上与大众车没什么区别,所谓的“二等大众”是对产品的一种误解。不过,同样的产品,同样的底盘,不同的品牌,斯柯达永远是卖不上价儿的那一个,看来大众车标是真的值钱。

关于这辆车的内饰如何,请关注后续的拆车内容。(本文及视频中的测量数据结论观点仅对此辆车负责,测量数据对公示的实验方法负责。)7.58万售斯柯达速派

2018款斯柯达速派底盘评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