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潮之光颜值再升级 全新荣威RX5 MAX帅到没朋友!

2021年10月29日 15:25: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中华古典艺术邂逅现代科技文明,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当“神兽”驾临宝龙美术馆,会演绎怎样的传奇故事?2021年10月21日,“有所为,无所畏”荣威RX5 MAX设计解析会在上海滩拉开帷幕,以一场国潮与当代汽车设计美学交融的科技艺术盛宴,展现了荣威RX5 MAX的设计理念、超高颜值以及炫酷设计背后的故事。

国潮优品全新荣威RX5 MAX,传承荣威律动设计语言,通过动感均衡而又凌厉流畅的律动线条,以及“强韧、舒展、韵律、洗炼”四大关键词构成的设计理念,刷新了汽车工业设计的新高度。从威严强壮、稳重优雅的外观造型,到内蕴豪华、大气精致的内饰空间,全新荣威RX5 MAX内外兼修,犹如《山海经》中的神兽下凡,每一个细节都诠释着独有而又非凡的力量和气场。15年来,荣威始终“保持热爱,奔赴山海”,并将继续用最贴近消费者需求的均衡设计与暖心科技,打造出一款又一款有坚守的“国民车”。

全新荣威RX5 MAX换装荣威家族化设计语言。上下一体贯通,上半部轮廓线俯冲趋势明显,抛弃臃肿,更显年轻。下半部横向大幅拉伸,带来更宽的体量,体现强壮实力感。内部嵌入前格栅,增加独有的烫印纹样点,凶狠激进中流露精致。设计手法实现再度进化,增强了荣威品牌识别度。头灯打破原有布局,上下分离,上分灯收窄纤长,横向贯通,尽显年轻态和科技感。下分灯由两个硕大的led灯块上下堆砌,似能量立方般能够喷涌出无尽光亮,照耀环宇。格栅与头灯的一气呵成,高度集成化,更富冲击力,更加完整高级。远看整齐划一,近观品质尽显。

符号化的大灯设计演绎了全新的智能科技。图形上一改延续荣威如意、凌云等家族化设计语言,采用上下分体大灯,大胆创新,引领潮流。上分灯横向排布,收窄纤长,与格栅上沿贯通,晶莹剔透,尽显年轻态和科技感。下分灯由两个硕大的led灯块纵向上下堆砌,如钻石般镶嵌于车头两侧,科技精致。更像外星战舰中能量立方般能够喷涌出无尽亮光,明亮如昼,照耀环宇。上下两组分灯,粗细对比强烈,无论白天黑夜都有极佳的辨识度。

尾灯主视觉区域采用参数化设计,突起的菱形有序排列,仿佛铠甲,又似浪花,与前格栅遥相呼应,细节丰富,立体感、科技感强烈,极具视觉冲击力。上方倒扣纤细“c”字型位置灯,体现了极高的工艺品质感。整个尾灯造型灵动科技,在整车氛围下,成为点睛之笔

内饰设计

一直以来,国人对“物”有着情感赋予的诉求,强调人类与自然万物的交融均衡、和谐共存。对于智能,上汽设计不是一味地追求冰冷的高新科技叠加;车服务于人,只要人的基本属性没有变,那么人的基本诉求就不会变化,高情商的智能产品才是消费者所追求的;对于人文,上汽设计早已意识到未来的汽车设计不再是单纯的交通工具设计,不再只看重外观的好看与否、整车的好用与否,而更多地是追求情感化的人文空间打造,这成为未来设计师的一大使命。

全新荣威RX5 MAX的内饰设计定位是基于驾驶场景的痛点需求而设计的首款智能座舱。整个内饰设计以“赋智能以情商,赋空间以情感”为设计主题,以现代科技为手段、人文精神为底蕴,通过更贴心的交互体验和融入大境界美学的内饰造型设计,致力打造集科技与人文于一体的智能座舱,从而实现“物”“人”合一的最终境界,满足消费者的真正需求,提升用户的驾驶乘坐体验。

在三维世界中,平面围合成体,拆分成线,是最基本的形态之一。单独的,未经加工的平面是纯粹简单的,但是在外力的作用下,一个平面材质可以通过折,压、围等手法营造平和宁静、运动激情等多种感觉。上汽设计团队邵景峰总监与设计师们发掘平面的可塑性,重视平面在二维的位置意义,强调在三维空间上的视觉变化,赋予平面大小、虚实、色彩和材质等特征,将平面的造型意义大大扩展,并赋予平面围合出的空间以情感,倾心打造全新一代RX5 MAX纤薄锋锐,饱含情感关怀,未来科技,时尚年轻的内饰空间设计。

为此,荣威全新RX5 MAX提出了纤锋美学的设计思考:通过抽象的平面刻画锋锐时尚的刀锋面板和饱满的体块空间,以视觉的极简感受触发人们心底最纯粹的宁静,给人们带来最单纯的感动。辅以简单却深度设计的关键饰件,整体内饰空间细节精致,品质得到极大提升。

在全新一代RX5 MAX洞察近期的消费者审美变化,积线成面,将线性美学深度进化,凝练出以平面为核心设计元素的纤锋美学。整体座舱氛围横向展开,简洁舒展的同时时尚年轻,富有科技感。IP台平整简单,光顺流畅,层次分明,好似中国明式条案,各种效果和功能铺陈其上,营造出“坐在车内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意境效果。首款搭载双12.3英寸大屏,浑然天成。如条案上展开的“山河社稷图”,包罗万象,可以看到驾驶过程中所有信息和情况,更加增添了内饰的未来科技感和年轻时尚感,成为内饰的点睛之妙。

横向贯穿的出风口,镶嵌在上下两片平面之中,整体线条横向律动,营造出恢弘的空间感,与IP台设计主题相呼应;门内拉手处,将高尔夫球棒融入其中,工艺精致,整体视觉效果简约现代,举手投足间尽是尊贵体验。

整车色彩

全新荣威RX5 MAX整车色彩主题通过撞色设计的冲突感来营造整车的运动氛围,大面积的深色如同浩瀚的宇宙,彩色饰条的加入就像暗夜中的一抹亮光,点亮了寰宇空间。内饰方面,山川纹的融入,座椅和门板上面的绗缝让整车内饰更有流动性,线条感也更加突出,整车也因此更加丰富。

外饰可选寰宇灰+对流红、珠光白、珠光黑、冲浪蓝,搭配纯黑、黑红、黑灰三种内饰选择,智能外饰颜色与情感内饰颜色的色彩饱和度对比,极客般的科技质感与赋予温度的软包材质的对比。这与当下年轻人的内外情感矛盾体不谋而合,增强内饰氛围的感知度和高级智能的品质感。

本次全新荣威RX5 MAX设计解析会,既是荣威品牌传承与创新的开始,也是新一代中国年轻人出行生活的开始。当时代鼓励中国开放和进取时,荣威就“世界为我所用”;当时代期盼当代中国年轻人表达时,我们就大胆“国潮”,积极展现属于中国的文化和自信。从今往后,荣威愿从国潮这个原点开始探索,响应时代的变革,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去做真正的“国民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