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第四代汉兰达比普拉多和陆巡更适合西藏?

2021年10月29日 15:26: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正在加载中...

很久很久以前,西藏都是陆巡和普拉多的天下,偶尔还夹杂几辆途乐。对了,陆巡就是所谓的“兰德酷路泽”——说实话,这个中文名丑到爆,听起来反而更像是某个波兰人或捷克人的名字。

在越野圈,玩家家还是喜欢用“陆巡(陆地巡洋舰)”这两个字。更懒一点的玩家,就直接用“LC”两个字母来应付了事。

现如今,丰田有意让陆巡和普拉多退出中国市场,证据很充分——首先是把国产版的陆巡和普拉多停产。或许是丰田觉得中国市场支撑不起这两款车的在华产能,那么转过头来看看进口车型,国六B排放标准都出台多少年了,到现在哪怕是进口版的陆巡和普拉多,最高也就是国五的排放。

至于2022款陆巡(上图)以及2021款普拉多(下图),到现在都没有在中国销售的打算……

那么当普拉多和陆巡退位之后,什么车可以代替他们在青藏高原的江湖地位?答案就是第四代混动版的汉兰达。

首先是现在西藏的路修得很好,所以第四代汉兰达上的E-Four电控四驱已经足够用,而且这套系统还具备电控脱困能力。

其次是动力方面,相对于汽油发动机,有电动机加持的混动系统受低氧环境的影响更小。

第三,市面上七座带四驱还配备有备胎的SUV的不多,备胎在青藏高原必不可少,至于补胎套装,就是个渣渣——视频里已经说得很清楚了,这里懒得解释。

第四,混动汉兰达的高原续航力能达到1000km,远超过普拉多和陆巡。长续航在高原上绝对是一个很大的优势。

第五,就车内空间来说,承载式车身的第四代汉兰达要优于非承载式车身的普拉多和陆巡——这个优势是视频拍摄完之后想到的,这里补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