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WEY品牌“调试”的这杯拿铁,用丝般顺滑来形容毫不为过!

2021年10月29日 15:44: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曾经,混动车一直被认为是纯电动汽车的过度车型,然而,在国内市场,混动车并未像大家所预期的那样,反而销量不温不火。那么,难道是当初大家看走眼了?其实,开过混动车的朋友应该知道,平顺、省油,没有里程焦虑等等都是它的优势,至于不受待见或许是还没有出现一款能够打动消费者的车型罢了,毕竟它的优势一目了然。

提及混动,大家首先会想到丰田本田,但它们旗下的混动车型往往无法与智能科技沾边,因此,在这个崇尚智能科技的时代,哪怕再省油,消费者依旧难以接受。那么,有没有一款既智能又加持混动的车型呢?在WEY品牌旗下还真有,当然,我们并非是指玛奇朵,而是玛奇朵以外的另一款即将上市的混动SUV——拿铁。

10月28日,我们在南京品了品WEY的这杯“拿铁”,那么它会给我们带来丝般顺滑的“口感”吗?

颜值足以打动年轻人

初见拿铁,其实马拉车市也将它与玛奇朵、摩卡傻傻分不清,不过细看,拿铁在诸多细节上又与两者有着明显差别。比如中网处,拿铁采用了类似铁甲鳞片的风格,带来独特的设计美感。在前大灯的设计上,虽然同样采用了家族式的竖形LED日间行车灯,不过内部辅以蓝色饰条,显得更加精致。

在车身侧面的设计上,更多的线条搭配使得侧面的腰线十分动感,同时增加了后排隐私玻璃的设计,更加保护后排乘员的隐私性。

尾部造型与家族其他两位兄弟同样十分相似,粗壮的镀铬饰条横向贯穿车尾,并连接尾灯,让厚重感满满。

进入车内,整体设计包含了科技与极简审美。依然是采用了三块液晶屏的设计,其中包括9.2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搭配14.6英寸的悬浮式车机显示屏以及9英寸的触摸屏设计,科技感满满。另外,几乎目光所及之处,都是采用皮质与软性材质包裹,并辅以双色内饰设计,大大提升了车内豪华感。

智能科技领先同级

在智能科技方面,行业首创的智慧家庭生态能实现副仪表版接口及蓝牙连接,通过中控屏、语音、APP进行控制,拓展智能生态服务。

在同级车型中,拿铁还首搭儿童电子安全锁,能够通过电子信号控制安全锁的开启和关闭,无需手动拨动或钥匙旋转,即可完成落锁和解锁操作。

此外,拿铁还配备后排生命体征监测功能,能够准确识别出后排生命体,包括孩子和宠物。当监测到后排有生命体征时,车辆将在90秒内通过鸣笛、双闪提示,还会向车主手机APP等给车主发出报警,时刻为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动力表现丝般顺滑

据悉,拿铁前期将推出两套动力总成,其一是2.0T发动机+9DCT+48V轻混,其二是HEV混动(1.5T发动机+电机+DHT混动变速箱),这两套动力系统均为非插电式混动系统,而后期拿铁还将会推出PHEV插电混动版。

我们首先是在场地试驾2.0T车型,场地试驾主要体验它的智能泊车与电控主动悬架。智能泊车相信大家都已经非常熟悉了,毕竟10多万元的车型就有所搭载,不过拿铁所搭载的这套电控主动悬架在20万元内的车型上非常少见。

电控主动悬架的使用对于改善车身俯仰、侧倾和振动,提升操稳与舒适都有很大提升,实际体验中,尤其在连续颠簸路面和紧急车辆变线等操控,配备电控主动悬架的拿铁明显极限值更高,配合DP-EPS电动助力转向的使用,整体操控的精准性上也有较大提升。

接下来的道路试驾我们进一步体验了1.5T车型,拿铁的这套1.5T柠檬混动DHT动力系统,尤其适合城市路况。起步全靠电,并没有窜车的感觉,而是非常平顺舒适。电机和燃油机配合默契并且响应迅速,整体行驶品质上佳,按照官方给出的测试数据,其总功率高达181kW,最大扭矩532N·m,0-60km/h加速仅需3.9秒,并且通过控制系统智能切换实现各种驾驶场景下动力与油耗的完美平衡,它的百公里油耗仅4.9L,综合续航可达1000公里。同时,得益于电机协作以及NVH的设计,配合ANC主动降噪技术和夹层玻璃,行驶时车内更加静谧。

在转向与制动方面,拿铁的调校依旧是偏家用,转向轻盈,制动线性,几乎没有任何让人不适的感受,一切似乎刚刚好。不过稍显遗憾的是,拿铁转向虽然具有三种模式可调,但它们之间并没有明显的差异。

另外,由于拿铁的仪表盘较为小巧,在驾驶车辆时不太容易看清数据,好在它具备HUD抬头显示,从来弥补了这一缺陷。除了常规的车速,还能显示导航、驾驶辅助和交通标识等信息,不用低头就能一目了然,大大提升了行车安全。

马曰:

总体来说,拿铁是一款超出我们预期的智能混动SUV,特别是采用1.5T柠檬混动DHT动力系统,以及同级唯一配备电控悬挂系统,令其产品力竞争力更强,另外,全面的豪华配置和潮流颜色搭配也让拿铁更加符合年轻用户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