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买合资中型SUV真的省?探界者月养车1826元

2021年10月29日 16:14: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对于雪佛兰来说,雪佛兰探界者作为一款中型SUV,每个月五千台左右的销量还是不错的。至于消费者选择它的原因也大多因为它目前终端价格确实比较实惠,并且外观和性能上也还不错。但是我们也知道,对于买车来说,除了购车时的价格因素,后续用车过程中能否省心省钱也非常重要,毕竟如果后续用车不便宜,买车价格再低也不算是一个经济实惠的选择。所以我们接下来就来看看,雪佛兰探界者的用车成本是一个什么表现,对于消费者来说,购买这款车是真的能省钱吗?

雪佛兰探界者的在售车型中,目前关注度最高的是1.5T的2021款 535T 驰界版。下面我们也用这款车作为参考,来看一下购买一台雪佛兰探界者之后,在后续用车中,油费、保养费用以及保险费用是个什么情况。

油费:

雪佛兰探界者的NEDC综合油耗为6.8L/100km,我们测试得出的实际油耗差不多是8.2L/100km左右。这款车添加的92号汽油,目前的价格是7.6元/L,我们按照一年行驶20000公里来计算的话,一年的油费差不多需要12464元,平均一个月的加油费用差不多是1038元。这样的油费开支对于作为中型SUV的雪佛兰探界者来说确实还是挺省的了。

保养费用:

雪佛兰探界者和其他雪佛兰车型一样,保养周期都是5000公里一保,更换机油和机滤的基础保养为657.6元,空调滤清器为10000公里更换一次,费用为296元。每20000公里则需要更换一次空气滤清器,费用为122元。另外就是每30000公里需要花500.6元更换一次刹车油,在40000公里时需要对防冻液进行检查,如果需要更换费用为402元,60000公里时则需要更换火花塞,费用为377.28元。

如果我们按照三年行驶60000公里来计算保养费用,三年所需要的保养费用为11412元,平均一年需要3804元来做保养。这样的保养费用不算便宜,但是还是在一个基本上能够接受的范围。

保险费用:

作为1.5T车型的雪佛兰探界者车船使用税为360元,保险这块按照购买一百万三责、车损险和交强险来计算是6347元。因为我们知道保险公司有头年没出险,第二年续保享受逐年递减的折扣的规定,所以如果假设三年没有出险,计算完保险公司逐年递减的折扣,它三年的保险总费用是15867元,平均一年的保险费用为5289元,加上车船使用税需要5649元。

总结:

通过将油费、保养费用和保险费用相加我们得出,雪佛兰探界者这款车在不计算其他软性开支的情况下,一年的养车成本差不多要21917元,平均一个月差不多要花1826元来养车。对于一款中型SUV来说,这样的养车成本确实不算太高。并且结合它在终端市场是15万左右的入门价格,这款车的整体性价比还是不错的,这也不难理解在雪佛兰品牌中,雪佛兰探界者一直是“销量支柱”之一的原因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