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朋友都说买5系不后悔,车主开了3000公里,憋了一肚子话想说

2021年10月29日 16: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在豪华品牌中大型轿车里,宝马5系一直都是热门之选。尤其是在芯片短缺的大环境以来,相对充足的车源和涨幅不太夸张的终端价格都让不少人将它纳入了首选。正因如此,在9月份的豪华轿车销量排行榜中,宝马5系一举夺得第一,将奥迪A6L奔驰E级等对手甩在身后。

然而,对于很多人来说,销量这个数字只是让大家知道了排名,并不意味着什么。至于车到底怎么样?很多人也都是“云推测”。今天,我就从车主的角度为大家来分享一下宝马5系的真实使用感受。

先来说说我这辆车的情况,我这是一辆2021款的国产宝马5系530Li尊享型M运动套装,指导价50.19万的那款。因为觉得豪华套装外观不太适合我,所以就毫不犹豫选择了M运动套装。

外观方面,作为这一代车型的中期改款,我认为改的还是挺成功的。虽然老款的勺子灯也很漂亮,但是新款的双L日间行车灯看久了也不错,而且最关键的是它在车辆解锁时会有一个点亮的动态效果,放在今天来看比勺子灯多了一点高级感。下半部分前杠,是M运动套装和豪华套装的最大区别,至于谁更好看就是大家仁者见仁了。

侧面可说的不多,作为一款C级车它的长度倒是足够了,两侧前翼子板处的小“M”标也能进一步展现出它的运动态度。轮毂,是这次中期改款5系的一个变化明显之处,高配尊享版的运动套装是采用的19寸的双色花瓣式轮毂,既漂亮又好洗。而轮胎的尺寸依旧是前窄后宽,前轮是245宽,后轮则是275宽。

说到这,必须要着重说说大家一直反馈的轮胎问题,在提车之前很多人告诉我提车第一时间要把轮胎换掉,因为宝马原厂的防爆胎很硬、噪音很大。但实际上在我体验之后,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到了5系这个级别隔音水平做得足够好,噪音和舒适度都在我可接受的范围内,所以如果你不是个对这方面特别敏感的人,不必对防爆胎有太大的敌意。

最后简单聊聊尾部,它和老款5系最明显的差别就是尾灯造型和尾部扩散器下面的银色装饰板。不过细心的朋友应该能看出来,我这台车的银色装饰板已经被我贴黑了,因为我觉得不符合我个人的审美。另外就是尾灯,新车采用了更有立体感的熏黑样式,点亮之后的效果要更好,在我个人审美看来,新款尾灯是外观部分我最满意的地方。

打开车门,可能新鲜感就没有了,放眼望去它和我朋友的2019款5系几乎大同小异,最显眼的应该就是这块12.3英寸的大屏了。客观来说,就这套内饰设计,如今在同级对手中实在不算是新潮的。但是,在使用几个月后我个人认为是最容易上手最好用的。

好用的地方第一在于它的功能分布很清晰,很多功能你可以直接通过旋钮、按键来盲操作,其次这套iDrive 7系统,在更新后也有了更强大的功能性,包括语音控制也可以实现。配置方面,这辆算是高配的尊享型应该是没什么挑剔的,比如全景天窗、多色氛围灯、哈曼卡顿音响、座椅记忆、座椅通风/加热、后排娱乐系统、无钥匙进入、车载互联、后排座椅可调等功能也都有了。

但是值得吐槽的点也不是没有,首先就是2021款车型把老款的真皮换成了合成皮,触感的确差了不少。第二就是氛围灯,新车1000公里时我的车就出现了氛围灯亮度不均的情况,后来上网搜索发现这还不是个例,很多车友都遇到过此类问题。不过好在可以去4S店进行索赔,经销商态度倒也痛快,看来这种由于供应商产品质量带来的问题他们也已经见怪不怪了。

简单聊聊后排,都说5系的后排目前是BBA里最舒服的,我个人由于家里有一辆W213前期款的E级,所以在深入体验之后对于这个观点表示同意。虽然主打运动,但是在5系的后排的确能够找到更舒服的坐姿,加上后排座椅可调和类似于迈巴赫一样的头枕加持,舒适感一下就上来了。

作为国产5系中的高功率版本,这台B48发动机相信不用多介绍了,最大马力252匹,最大扭矩350牛·米,匹配的是ZF的8AT变速箱。对于这套动力组合,网友们的认可度很高。尤其是这台8AT变速箱,更是被人们称为目前AT变速箱里的天花板。因此,在这台车买回家之前其实我对它抱有着极高的期望。但事实上我要说,这台8AT并没有大家吹的那么神乎其神。在速度提升上来之后,它的反应速度、细腻程度的确无可挑剔,但是在市区低速跟车忽快忽慢的行车节奏下,它的拖拽感会非常明显。这也算是我鸡蛋里挑骨头的一个小小的不足吧。

至于加速感无需多说,252匹马力的动力基本上随叫随到,就在舒适模式下,超车也就是一脚油的事。至于底盘悬架,得益于座椅的舒适度,整体的表现还是让人给好评的。不过如果将防爆胎换为舒适取向的普通胎,我估计还能再稍微提升一些。

油耗,是它给我的一个小惊喜。以前我始终认为,在比较拥堵的城市驾驶这么一台车长超过5米的C级车,市区平均油耗达到10L/100km以上应该是意料之中。但没想到,这台车我目前开了3000公里,它的市区油耗始终稳定在8L-9L的水平。如果上了高速,更是能低至7L左右。这样的油耗表现,也从侧面反应出了8AT与这台B48发动机的高默契配合。

结语:目前,这台车在我手里开了3000公里,三个月的时间我对它基本上已经比较熟悉了。虽然它有一些小小的问题,但是在我看来瑕不掩瑜。年轻的外观、较高的配置、极强的动力和惊喜的油耗,这些都是我所欣赏的。如果再让我选一次,我依然会把这一票投给宝马5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