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鹏官宣了,3年内量产能跑能飞的汽车,售价100万内!

2021年10月29日 16:19: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截至今年6月份,中国汽车保有量已经接近3亿辆,在此背景下,很多地区的人们都饱受堵车困扰,而这种现象与汽车发展路径是否是新能源无关,似乎偶尔在马路上响起的“你着急你飞啊”才是根本解决堵车问题的手段。

正如,电影《黑金》中,周国辉(梁家辉)在解释自己购买直升飞机原因时一样,“塞车嘛!塞车的问题越来越严重啦!”

如今,这个看似天马行空的想法离我们越来越近。

1 3年内实现飞行汽车量产,售价100万内?

10月24日,小鹏汽车第三届1024科技日上,小鹏官宣了第六代飞行汽车计划,并同步了量产计划表和售价区间,2024年实现量产和100万以内的售价。

“我们的目标是,在2024年实现飞行汽车的量产。”——这是何小鹏在科技日上说出的一句话。

记得在去年的这个时候,小鹏汽车就曾在车展上亮相过一款名为旅行车T1的飞行汽车,两人乘坐+5-25米低空飞行,概念十分炫酷。

但小鹏汽车从未对此前飞行汽车的量产时间和价格进行过公布,

那个时候大家对于这台飞行汽车都是图个热闹的态度,但这一次何小鹏看起来非常认真,不仅要量产,还要把价格控制在100万以内,一台718 Boxster 25周年纪念版的价格。

这一次,小鹏汽车似乎在展示决心。

2可陆行可飞行,采用电力驱动

小鹏汽车科技日发布会上的数据显示,相比于旅航者T1、旅航者X2,小鹏汽车此次发布的第六代飞行汽车也具备了一辆车的基本属性,通过螺旋桨叶折叠机构可实现陆行、飞行不同应用场景间的自动切换,既是可以在陆地行驶的汽车,也是可低空飞行的飞行器。

首先在外观上,设计师应该是花费了一些心思的,科幻前卫的造型是必不可少的,发光的小鹏LOGO和全新的LED灯组,再搭配上全副武装的轮眉造型,是未来汽车的感觉,同时,和去年展出的那台旅行车R1的概念飞机不同,这台飞行汽车在外观上保留了汽车的模样,而不是一台很像汽车的低空飞行器。

它飞行所需的螺旋桨叶是折叠在车门部位,具备一台车最基本的属性那就是能够在公共道路上自由驾驶,同时官方对它的要求还有足够的安全性和驾驶品质。也就是说这台飞行汽车首先是一台车,其次才是一台低空飞行器。

在尺寸上这台飞行汽车和当下的汽车尺寸相差不大,陆行状态下长4.98米,宽2.01米,而在飞行状态下,打开车门伸出折叠着的螺旋桨叶后,长度为7.01米,宽度为12.2米。

在重量上,这台飞行汽车采用的是碳纤维单体壳车体、并且大量使用航空铝材、镁合金及特殊玻璃,电池采用高能量密度、高放电倍率的动力电池,同时使用高功率密度电驱,所有这些选材的目的都是为了减重,毕竟这玩意是要飞上天的,太重了掉下来砸着人也是蛮疼的,最终它的设计重量只是小鹏P7的一半,也就是不到一吨的重量。

虽说已经比常规汽车重量上轻了不少,但是想把这样一个大家伙拖到天上飞行,对动力电池的要求可是不低,电池减重及续航保证将会是一个不小的问题。

4操作难度如何,C1驾照能开吗?

至于如何操作这台飞行汽车,官方给出的答案很简单:“第六代飞行汽车的上手程度十分容易,每一个会开车的人都能轻松掌握”。

具体的操控方式为陆行时使用方向盘,飞行时采用与方向盘解耦的单杆操作方式,同时飞控系统还会辅助驾驶员来执行驾驶意图,降低误操作。从概念上来看似乎很简单,但真的要开上天,随着未来社会法规的不断推进,飞行执照肯定是必不可少的,掌握技术和合法使用技术是两码事。

5最后说一下

正所谓科学和艺术是一枚硬币的两面,既不会分离,又不能完全在一起。对于小鹏汽车这台充满了浪漫主义情节又想有技术支撑的飞行汽车,我们需要客观的来看待。虽然它的概念设计十分炫酷,造型也让人眼前一亮,但现阶段它在技术上必然是存在不少问题的,例如动力电池、续航、法规允许等。

无需怀疑小鹏汽车甚至任何一家企业天马行空的想法,毕竟正是有了很多天马行空的想法才能有今日诸多利国利民的各式发明创造,但飞行汽车走进现实或许还需要更长时间。小鹏汽车即便三年后将一款完美的飞行汽车搬上台面,飞行或许也仍有难度。就让我们拭目以待,这台会飞的汽车,小鹏三年后能不能量产出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