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纯电难得的良心作品,抢先试驾上汽大众ID.3

2021年10月29日 16:22:01
分享到:

此次汽车技术革命对传统汽车业产生了难以想象和模拟的冲击力,在国家政策和造成新势力的双重夹击下,传统车企加大研发投入,纷纷开启了自己的新能源转型,就是为了避免被全球的技术浪潮所抛弃。各大传统车企近两年相继亮出了自家的新能源纯电汽车,这其中就有我们非常熟悉的大众,继ID.4 X、ID.6 X上市获得成功后,上汽大众在今年又推出了家族的新成员ID.3,这个在上海车展赚足了眼球的车型,究竟有怎么的魅力呢?我们也在第一时间进行了试驾。

外观

外观方面,上汽大众ID.3延续了全新的DI.家族设计理念,车身运用了大量的光元素,贯穿式LED灯带以及可发光大众LOGO我们已经非常熟悉,夜晚点亮后有超高的辨识度,未来感极强;Beauty eyes仿生学大灯配备了光语系统,可以在不同的场景下与驾驶员进行声光互动。

车身侧面20寸海星花瓣式轮毂采用双色精车工艺设计,造型别致,吸人眼球。黑白撞色的尾箱设计时尚感很强,不规则尾灯点亮后效果极佳,所有设计都在宣称大众ID.3的不同。

内饰

内饰共有两种配色可以选择,瓷白配色看上去豪华感十足,悬浮式的全液晶仪表盘以及中控营造出强烈的未来观感,10英寸的悬浮大屏内置全新的智慧车联系统,用户可随时随地享受科技带来的乘车乐趣。仪表台前方同样配备了ID. Light光语系统,提升人机交互体验。

此外,ID.3还配备了Travel Assist2.0驾驶辅助系统,全车共搭载了 5 个摄像头(1 个单目摄像头+ 4 个 360° 泊车摄像头)、3 个毫米波雷达以及 8 个超声波雷达,除了车道保持、碰撞预警、跟车辅助等功能之外,还支持更高阶的功能。

动力、操控篇

上汽大众ID.3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125kW、最大扭矩310N·m的后置异步电动机,同时还配备了同级别罕有的后置后驱结构,这样的配备为大众ID.3增色不少,在实际体验中,ID.3 的动力表现给了我太多惊喜,四种驾驶模式选择性很高,在舒适模式下,动力相对来说比较平缓,但是加速时却丝毫不拖泥带水;调整为运动模式,ID.3像完全变了一台车,加速带来的推背感让人猝不及防,后驱带来的良好驱动性也完全能够感受出来。

因为ID.3车身非常小巧,车身长度有4261mm,这让ID.3拥有更小的转弯半径,即使在狭窄的城区道路行驶也毫不费力,可以灵活穿梭在城市各种大街小巷。

写到最后

一台起售价仅15万出头的车型竟然有着如此高的性价比,大众这波操作的意图非常明显了,作为欧洲销冠的ID.3,相信在未来势必会引领一波新的潮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