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中保研最新碰撞成绩出炉,上汽大众ID.4取得四项全优

2021年10月29日 16:25:03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指导下,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和通用技术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试验中心(北京 )有限公司在京召开发布会,发布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以下简称“C-IASI”)(2020版)首批车型测评结果。

本次测评的五款车型分别为长安福特锐际长安马自达CX-30、上汽大众ID.4 X、长安UNI-K、广汽本田讴歌RDX(2021款2.0T悦享版)。测评结果如下:

长安福特锐际

2020款EcoBoost 245四驱嘉享型和两驱悠享型

长安福特锐际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成绩一般(M),在其余的“车内成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均取得优秀(G)成绩。

长安马自达CX-30

2020款2.0L自动耀悦型和自动尚悦型

马自达CX-30的“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成绩一般(M),而“车内成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方面的评测表现均获得了优秀(G)成绩。

上汽大众ID.4 X

2021款Pro极智长续航版和Pure纯净版

在本次评测中,上汽大众ID.4 X取得“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车内成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四项全优的成绩,这在历次测试中都是没有出现过的。

长安UNI-K

2021款尊贵型和卓越型

长安UNI-K在“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获得良好评价(A),在“车内成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三项均获得优秀(G)成绩。

广汽本田讴歌RDX

2021款2.0T悦享版

广汽本田讴歌RDX的整体表现相对弱一些,“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指数”项目获得一般(M)成绩,在“车内成员安全指数”上获得了优秀(G),“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同样获得优秀(G),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获得良好(A)。

相较于2017版,C-IASI 2020版测评规程及管理办法更加关注汽车安全性及维修经济性,重点引入了保险杠测试、右侧小偏置(选做项)、AEB VRU行人与骑行者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SS车辆辅助系统、HEADLAMP整车前照灯测试等工况。

综合来看,耐撞性与维修经济性方面,1款车型获得优秀(G),1款车型获得良好(A),3款车型获得一般(M),良好及以上占比较2020年的9%提升至40%,提升了36个百分点。此外,5款车型气囊均未起爆,气囊起爆率较2020年的17%有了较大提升。车内乘员方面,五款车型的评价结果均为优秀(G);车外行人方面,五款车型的评价结果均为优秀(G)。辅助安全方面,4款车型获得优秀(G)评价,1款良好(A),其中有1款车型配备有紧急救援服务(E-call)功能。

试验中心董事长方仲友表示:“此次发布的五款车型耐撞性和维修性成绩有了稳步提升,同时出现了四项分指数均获得优秀的车型;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将积极助推汽车安全技术与保险行业融合应用、协同发展,通过开展客观、公正、科学、严谨的汽车评测工作,为保险定价提供科学决策参考,为减少社会的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贡献应有的力量”。

从这次测评结果可以看到,在中保研严苛的测试标准下,各大车企越来越重视车辆的安全问题,车辆的安全性也得到了明显提升,这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而在获得了社会广泛的认可后,中保研碰撞测试也没有止步不前,而是积极结合中国汽车市场的变化发展趋势,不断丰富完善测试标准,这种负责任的态度也是值得称道的。希望在中保研测试的监督下,广大车企能够持续不断地提升车辆安全性,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