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值首次突破1.5万亿!宁德时代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2021年10月29日 16:39:01
分享到:
来源:Buycar买车网

10月29日,买车网Buycar获悉,有消息称,特斯拉已向宁德时代为明年的销量计划预订45GWh磷酸铁锂电池,主要用于Model3和Model Y车型。受此消息影响,宁德时代股价午后迅速飙升,盘中一度涨超6%。截至发稿,报644.00元/股,总市值首次突破1.5万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长900亿元。

据了解,近一年,宁德时代股价涨幅为156.09%,高于电气设备行业股价涨跌的中位数为102.69%。山西证券分析指出,宁德时代从技术到市场拓展均展现出较强的实力, 并在储能、新能源车方面得到了政策的大力支持。此外,公司海外业务成长迅速,且在欧美市场仍有广阔的市场空间,未来有望持成为公司重要的盈利增长点。

此前,宁德时代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数据显示,三季度宁德时代实现营收292.87亿元,同比增长130.73%;净利润32.67亿元,同比增长130.16%。前三季度,宁德时代共实现营收733.6亿元,同比增长132.7%;净利润77.5亿元,同比增长130.9%。

其中,新能源车与储能市场火爆,带动电池收入同比翻倍增长。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宁德时代国内动力电池装机量为 17.81GWh,同比增长134%,环比增长51.7%; 前三季度装机量合计为38.86GWh,同比增长139%,在国内动力电池市场份额为 47.15%,保持国内第一。

海外市场方面,据SNEResearch 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8 月,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达162GWh,同比增长139%。其中,宁德时代全球装机量为49.1GWh,同比增长211%,高于整体增速,市场占有率为 30.3%,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