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R品牌更名飞凡汽车,追求独立市场化运作

2021年10月29日 19:1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10月29日,上汽集团官方称,拟投资设立飞凡汽车科技公司(以下简称“飞凡汽车”),上汽乘用车分公司原有R品牌,将由飞凡汽车以独立公司的方式进行市场化运作。

资料显示,飞凡汽车由上汽集团投资成立,注册资本70亿元人民币,其中上汽集团出资66.5亿元人民币,占股比95%;员工持股平台认缴出资3.5亿元人民币,占股比5%。

至此,继岚图、极氪、广汽埃安后,上汽R品牌也随着飞凡汽车的独立运营,正式扎身于国内传统车企的这场新能源汽车“征战”中。

事实上,在国内新能源乘用车市场渗透率持续攀升的背景下,随着市场结构加速从“哑铃型”向“纺锤形”优化,不仅智能电动车市场是其中最大的蓝海,中高端市场更是兵家必争之地,吸引国内新老车企、互联网科技公司等众多玩家投身其中。

面对国内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自主品牌向上进阶的趋势,为掌握更高的自主权和主动权,加速抢占中高端智能电动车赛道,上汽集团推出“飞凡汽车”,以独立公司的方式进行运营,也属意料之中。

据悉,在保持独立运营的基础上,飞凡汽车将充分整合上汽优势资源,包括上汽集团的新能源三电核心技术,L4级自动驾驶项目的成熟经验,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和软件五大创新中心,横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产业链布局,以及在智能制造领域的顶尖实力,都将成为飞凡汽车最强大的背书。

目前,由于处于起步阶段,飞凡汽车将整合上汽集团在研发、制造、服务等领域的优势资源,由上汽技术中心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其乘用车分公司进行代工生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