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速贼慢!这几款车居然大家争着买

2021年10月29日 19:20: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来源:懂车(id:idongche),懂车更懂你!

作者:宏智;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零百加速成绩,是衡量一个车综合素质的关键因素。同时随着汽车浪潮的向前推进,当下家用车零百加速进入7-8s都是基本操作,涡轮增压的普及、轻量化技术的应用和电机的引入,都已经当下车型在提速方面较之前有了长足进步,这种提升不光是让驾控变得更有乐趣,关键是应对突发情况时车身能够迅速响应,比如在超大货车时就能快速通过,换成慢车如果在大货车旁边一直等转速起来,危险系数增加不说,自己开着心里都没底。

今天懂哥就给大家盘点几款现目前市售加速慢如狗的车型,关键大多数都是销量火爆的明星车款,并以日系居多。但该喷就喷,这个毛病绝不能惯!

# 雷克萨斯 · ES200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29.49-30.39W

终端售价:暂无或者有加价

尺寸:4975*1866*1447mm

发动机:2.0L 173马力 L4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轴距:2870mm

零百加速:10.9s

要说起零百加速最慢的车,懂哥首先得把ES200拿出来鞭尸,作为一款30万级常年等车加价的豪华中型家轿,ES200的零百加速也算是同级垫底的那一档,懂哥给出的10.9s的零百加速摘取的是比较中立的成绩,要是测试条件不好的情况下,ES200能跌倒12-13s的水平,慢得确实离谱!所以车圈为了嘲讽它,便以‘性能王子’和‘公路闪电’呼之。

2.0L 173马力,ES200的整备质量在1.6吨,这个推重比明显太过于吃力,关键CVT变速箱也是个佛系使然的主儿,提速慢也算正常了。作为ES车系中最为走量的ES200,其实除了动力孱弱以外,其他方面都还不错,与动力输出极不符合的凌厉外观,做工用料且观感上佳的内饰,以及因为动力组合沿用许久,稳定的品控和放心的售后还是圈粉了一大帮人,加上雷车一向吹嘘的躬匠精神,让很多用户宁愿等车加价也要追寻一把ES200上的性能体验。

# 马自达 · 昂克赛拉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1.59-13.59W

终端售价:10.99-12.99W

尺寸:4662*1797*1445mm

发动机:1.5L 117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轴距:2726mm

零百加速:12.02s

你坐马自达,你根本就没有资格来参加这个会!

表面上,阿辉是在表明在座之人都是奔驰劳斯莱斯用户,你坐马自达前来貌似有点跌份。实质上深谙马自达性能差,这么重要的会议赶时间就该开个性能好点的车。

其实马自达历史上也不乏一些出色的性能车,但在当今市场上的马自达却相当非主流,别人用涡轮它坚持自吸,别人踏入电气化后它还要去研发六缸发动机,并且借此要冲击豪华品牌......脑回路确实可嘉。

作为马自达在华排量最小,动力最差的昂克塞拉 1.5L版本,117Ps的数据放在这个尺寸上来说根本没法看,虽说6AT变速箱是业内出了名的聪明,但绝对动力不够用,也就是"一顿操作猛如虎,定睛一看原地杵’系列,谈何人马一体?zoom zoom声音估计更多则是被发动机的哀嚎所代替。不过话说回来,昂克赛拉的外观和内饰相比老款都获得了质的飞跃,同时饱受诟病的后排空间也得到了缓解,家用不错,自嗨一番也未尝不可。

# 大众 · 朗逸 #

基本信息

官方售价:12.29-13.99W

终端售价:暂无

尺寸:4613*1765*1460mm

发动机:1.5L 112马力 L4

变速箱:6挡手自一体

轴距:2610mm

零百加速:12.89s

1.5L+6AT的动力组合毫无疑问是朗逸最为走量的版本,多年技术沉淀在耐用性上绝对挑不出毛病,德原朗的高级也是大家选择它的一个重要原因,其实你要说朗逸产品力有多强?这个我到不敢认同,配置素、用料素,驾驶体验真不算强,关键1.5L发动机配上6AT那种慵懒输出,零百加速快冲到13s区域,懂哥骑电瓶车超得最多的车就是它,就连同为竞争对手的轩逸,也因为发动机0.1L的优势,零百加速11.47s成绩也比朗逸快了1.5s的时间。

虽说朗逸也有零百8s的1.4T车型存在,但是价格相对来说较为高昂,顶到15W的入门价格让消费者完全可以考虑去入手一台大促销的美系B级家轿,最为关键的是1.4T版本的驾驶质感也无多大提升,干式双离合在起步和换挡时动作还是有些明显,其实用1.5L的价格去购入一台国产家轿,也不失为一个合理的选择。

往期回顾

7万起,这些SUV销量爆表,后排不输冠道!

一月只卖3台?这些SUV最高降4万,看着值没人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