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斯巴鲁合作纯电发布!WLTP续航450公里,明年正式交付

2021年10月29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丰田发布了首款量产纯电汽车bZ4x。该车由丰田斯巴鲁共同打造,提供前驱与四驱双版本。

丰田此前一直致力于研发混合动力汽车,此次bZ4x的发布标志着丰田终于将业务扩展到了纯电动汽车领域。

作为丰田首款全新打造的纯电车型,bZ4x基于全新e-TNGA纯电架构打造,动力方面 ,前驱版车型输出功率为201马力,四驱版车型输出功率为215马力,预计两款车的WLTP续航均在280英里(约合450公里)。

智能车迭代车主说了算!用户思维赋能用车,岚图车主这样说

丰田bZ4x

作为老牌车企丰田的首款全新纯电汽车,bZ4x来势汹汹,多年来丰田一直研发混合动力技术,发布了多款混动车型,在电动化的探索上也可以说是一个先锋企业,此次纯电车型的发布,也正式代表着丰田进军纯电业务,未来,丰田的纯电阵容会越来越强大。

一、WLTP续航450公里 30分钟电池可充80%

新车搭载容量为71.4kWh的电池包,WLTP续航里程280英里(约合450公里)。丰田汽车方面表示,新车电池包在十年内将保持90%的续航里程,这是因为丰田采用了最新的水冷技术会对电池进行主动热管理,有助于保持续航里程和耐用性。

丰田bZ4x将为消费者提供两种动力系统,第一种车型支持前轮驱动,输出功率为201马力,扭矩为265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约为8.4秒。

bZ4x还将提供一个双电机四轮驱动的版本,输出功率为215马力,扭矩为336牛·米,百公里加速时间约为7.7秒。由于是和斯巴鲁共同打造,四驱版bZ4x还搭载了斯巴鲁的XMODE系统,在雪地、泥地以及其他更加复杂的越野条件下抓地力更强。

智能车迭代车主说了算!用户思维赋能用车,岚图车主这样说

丰田bZ4x

两款车都支持最高150kW快充,30分钟可充80%电量。针对没有安装充电桩的消费者,丰田未来会为其配备11kW充电器方便其在家充电。

二、搭载全新车机系统 可OTA升级

从外部来看,车辆前脸采用锤头形状,车头使用了纤细LED车灯贯穿左右。因为电动车对冷却系统要求降低,所以车头去掉了前保险杠和进气格栅。侧面装有黑色前翼子板,后轮拱上方增加了褶皱勾勒,搭配车门的折痕设计,立体感强。车尾装有贯穿式LED尾灯,充满了科技感。整车采用了20寸合金轮毂,高级感可见一斑。

智能车迭代车主说了算!用户思维赋能用车,岚图车主这样说

丰田bZ4x

丰田的混动车型RAV4相比,在车身高度上bZ4x要低85mm,拥有更短的后悬,但轴距比前车要长165mm。由于新e-TNGA架构的长轴距,车内空间得到扩大,后备箱空间为452升。此外,由于采用超薄电池,这一设计也进一步增加了车内的使用空间。

智能车迭代车主说了算!用户思维赋能用车,岚图车主这样说

丰田bZ4x后备箱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新车的方向盘与之前发布的概念版车型采用的半封闭式矩形方向盘不同,还是采用了圆形方向盘,不过丰田汽车方面表示新车方向盘与传统方向盘有所不同,操作更加顺畅,低速时转动150度即可锁定。从下图可以看到,新车驾驶位腿部空间更大。

智能车迭代车主说了算!用户思维赋能用车,岚图车主这样说

丰田bZ4x内部

车内采用了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并且配备了一块大屏,还支持OTA升级。总体来说车内智能化集成度高,提升了安全性。丰田汽车方面表示,配备了丰田第三代安全感知技术,可以实现零交通事故伤亡。虽然丰田公司并没有说明bZ4x的智能驾驶能力,但按照目前的行业趋势来看,新车应该也将会具备L2级自动驾驶能力。

结语:丰田进军纯电市场

bZ4x是丰田bZ“Beyond Zero”系列的第一款车型,开创了丰田电动汽车的历史。1997年,丰田发布了世界上首款混合动力电动量产车——普锐斯,开创了丰田在混动市场领域的道路。bZ4x作为丰田首款全新打造的纯电车型,是丰田在纯电道路上的里程碑之作。未来丰田的电动化之路会越走越宽。

丰田bZ4x将于12月15日开始预订,该车型将于12月2日在欧洲首次亮相,价格尚未确定,交付时间定于2022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