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第三季报发布,市值达1000亿美金,超过通用宝马

2021年10月29日 21:06:03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10月29日,长城汽车股价上涨3.11%,收盘价达到68元,总市值6281亿元,折合980亿美金,距离千亿美金市值只有一步之遥。事实上,在本周二,长城汽车股价曾经达到69.8元,总市值一度超过1000亿美金,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7家车企之一。这个千亿美金级别的市值,也远远超过了通用和福特,和戴姆勒以及大众汽车伯仲之间。

长城汽车之所以市值飙升,根本原因在于极其出色的经营业绩。

10月29日晚间,长城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今年1-9月,长城汽车实现新车销售88.4万辆,同比增长29.9%,平均每月销量接近10万辆,在整体乘用车市场同比增长仅有8.7%的大背景下,长城汽车前三季度增速超过整体市场平均增速的三倍。

相比销量增长,长城今年1-9月的营业总收入增长更为强劲。根据公告,长城汽车1-9月营业总收入907.97亿元,同比增长46.11%,净利润49.45亿元,同比增长91.13%。营业收入增幅远远超过汽车销量增幅,意味着长城汽车单价在迅速提升。事实上,进入2021年,包括坦克300和长城炮等高品质、高性能、高价值的产品销量明显上升,大幅度提升了长城汽车产品单价。2021年第三季度,长城汽车平均单车售价达到10.27万元,同比增长12.5%。这个超过10万元的单价,明显超过了同级竞品,展现了长城汽车的独特魅力。

在产品架构梯队建设方面,长城汽车兵强马壮,厚积薄发。在第三季度投放了大批新车,推出包括哈弗H6S、第三代哈弗H6 Supreme+、哈弗H9 2022款、欧拉好猫GT木兰版、魏牌玛奇朵、长城炮越野皮卡珠峰版等多款车型,并亮相发布了哈弗神兽、坦克400、坦克500、机车炮等新产品。经过一轮轮产品投放,长城5大品牌的车系更加完整,后备力量更加雄厚。

2021年,长城汽车海外扩张渐入佳境,继续在全球市场攻城略地。第三季度,长城汽车正式进入埃及、文莱以及欧洲市场,收购戴姆勒旗下的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

在销量方面,长城汽车前三季度累计实现海外销量9.8万辆,同比增长136.3%,在长城内部销量占比达11.1%。在包括泰国,俄罗斯、巴西以及澳大利亚市场,长城汽车逐渐占据市场优势地位。在泰国,哈弗H6 HEV连续两个月位居C级SUV细分市场销量第一;在俄罗斯市场,长城汽车9月销售新车3,513辆,同比增长147%,并在SUV+皮卡品类销量排名进入市场前六。

长城汽车更大吸引力,在于研发方面逐渐形成了优势。最近几年,长城汽车正在以看得见的速度从一家制造为主的工业企业,升级为一家研发为主的科技公司。短短一年时间,长城汽车推出了全新的2.0T发动机,推出了全新的3.0T V6发动机,推出了全世界最先进的9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全新的9AT变速箱。此外,长城汽车还推出了搭载全新混动系统的魏牌玛奇朵,推出了更先进的智能驾驶,推出了氢能动力系统,还对外发布了大禹电池技术,并将其超60项专利对全社会免费开放。

一个更强大的长城汽车,正在展现出更强的攻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