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凌派锐·T动版,10万级家轿多了一个至佳新选择

2021年10月29日 21:35: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作为4A级景区——“郑氏十七房”系郑氏一支南迁后世居之地,位于宁波市镇海区澥浦,建筑面积4万多平方米。现存“郑氏十七房”绝大部分为清乾隆至光绪年间建筑,看那独具特色的马头墙、厢房、石雕、牌坊等就可见一斑。整个建筑群极具江南水乡风格,又兼有宫殿般的结构布局,中轴线、横轴线极为明显,且经过了多代的增扩,建筑规模更显恢宏,更难得的是工艺非常精湛,画梁飞檐,精雕细刻。置身其中,让人有种穿越的感觉。

10月28号,就是在这样精致的景区,阿贵君参加了广汽本田举办的“新凌派超值心动之旅”媒体试驾会,本次共安排了凌派锐·T动版与锐·混动版车型,阿贵试驾的是锐·T动版车型。

第一眼看上去,凌派新车整体上看要比老款更加年轻动感,虽说是中期改款车型,但整体显得“阁里阁气”的。看这大溜背造型,家族式的前脸、羽翼式大灯和尾部大C形尾灯,都有点雅阁的既视感。与此同时,新车向外凸的车身线条,刚直有力,充满了肌肉感,再加上比老款更加宽敞霸气的中网及更长的车身长度,看上去非常大气。

而4766mm的车长与2730mm的超长轴距,也带来了越级的空间表现,尤其是端坐在后排时,即使要翘二郎腿也是十分轻松的事。

来到车内,阿贵君发现新车首次搭载了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可实现手机远程控制、车家互联、语音助手、OTA升级、导航、车联网等实用功能,智能化相比上一代有明显提升。阿贵君在试驾时,特别测试了语音控制导航、空调、开关天窗、音乐播放等功能,一句“你好,本田”就可轻松开启,且反应灵敏、语音识别也比上一代明显提升……

而在智能安全方面,新凌派搭载了饮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移抑制系统、带LSF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功能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让驾驶者可以轻松应对各种复杂路况。

对于新凌派锐·T动车型所搭载了1.0T发动机+CVT无级变速器动力组合,阿贵君并不陌生,毕竟在前几年新车上市时就试驾过。而此次新车针对动力软件控制系统与底盘做了相应升级,所以在加速时可充分感受到其最大功率90千瓦、峰值扭矩达173牛米所带来的稳定的操控性与出色的舒适性,更重要的是其NED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9升/100公里。可以说,在同级车中,其燃油经济性表现是非常出色了。

当然,你若要想更出色的是燃油性与经济性,新凌派锐·混动车型会是更佳的选择。

在底盘进行升级时,新车还针对NVH进行了相应升级,让舒适性得到进一步提升。在路过一些坑洼路面时,新车可以很好地过滤掉道路所产生的震动,这对于长途驾驶时来说,无疑是一种福音。

总的来说,以“乐趣驾驶先锋”姿态所带来驾驶乐趣的新凌派更偏向于家用,且无论是油耗、动力、NVH、智能等都进行优化升级,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价值感,也让新凌派成为10万级家轿一个非常很好的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