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何睿思的中国市场梦,被现实销量叫醒,捷尼赛思容身难?

2021年10月29日 21:39:01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捷尼赛思,熟悉的陌生人。从之前作为现代的高端车型进入国内,碍于销量不佳黯然离场,到如今独立成豪华品牌的霸气返场,归来仍是少年的锐气,在它身上似乎少了些许味道。

我们之前也曾分享过捷尼赛思在海外的豪横表现。2019年,美国增速最快豪华品牌;2020年,J.D.Power新车质量排名力压雷克萨斯,首次进入调查范围便捧得了冠军;旗下G70、GV80车型,多次获得《Cars.com》、《MotorTrend》等几家美媒的“最佳年度车”大奖;今年1-8月,捷尼赛思共售出9.2968万辆,同比增幅达38.6%。

堪称是叫好又叫座的典范。挑剔的美媒也从来不吝惜自己的赞美,他们称:捷尼赛思是10年前的雷克萨斯,产品上不遗余力的讨好消费者,并为大多数用户带来了负担的起的售价,高价值与品质令人无法忽视。

而国内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捷尼赛思自然不会放过,但市场表现的反差有些大,上市几个月来,不管G80还是GV80,都没有进入销量排行榜,1-9月,两辆车加在一起才售出了61辆,9月,G80仅销售了2辆。

“并行双耀”,以品质与服务制胜豪车市场?

今年4月,由3000余架无人机组成的“你好,中国”,在上海黄浦江的夜空闪耀,随着这场创下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飞行表演,捷尼赛思宣布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无畏之旅”是他们的主张,誓要树立起用户对于消费方式的自信。

类似的主题,也是捷尼赛思进入欧洲的主张。

捷尼赛思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何睿思(Markus Henne)表示:我们将许多的“第一次”放在中国,尤其是首款电动汽车全球首发,创新的商业模式可以为消费者带来无忧的体验,依次建立真挚、长久的关系。

落实到具体便是“并行双耀”的品质与服务,在捷尼赛思车型出色产品力的基础上,它在国内创建了直营模式,试驾、购车和售后享受“一对一”专属服务,并推出了“一价承诺”,来为消费者传递信心。

但回归现实,在真正刷卡付钱时,似乎没有多少消费者,被这种信心感染。在美国市场的高光表现之下,我们或许要的很直接,即务实与价值,那也是真正建立消费信心的导向。

销售渠道建设乏力,如何塑造品牌力?

对于销量,何睿思其实比较“淡然”,在之前的采访中,他曾提到过:现阶段,销量并不是主要目标,更重要的是打造个人轻奢和品牌建设。

自捷尼赛思亮相到现在,其实大部分消费者都没有看到过实车,因为目前官方门店仅在上海和成都开设。先不提是否愿意体验、购买捷尼赛思,仅是日后的维修保养,在不遍及的销售渠道面前,就是个大问题,又何谈优质服务。

同时,品质、价值、性能,从G70到GV80,实车的价值感一直是捷尼赛思的优势,可大多数消费者连实车都见不到,这种奢华品牌与品质定义,又要靠什么来传递呢,是不是有些“自嗨”了。

中国市场其实很神奇,有时包容、有时又很偏执。尽管最近几年,豪华车市场份额持续保持增长、大多数品牌销量诱人,但失败的案例也不少,比如讴歌DS等,韩系近年在国内的表现咱也看见了,自建体系确实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护品牌与车型的价值,但这速度多少有些慢。

直营并不是新事物,新创势力们在主导渠道变革,后知后觉的传统车企,在短时间内迎头反击,似乎也不容易。这种感觉就像是,邻居家培养了位贵族,在海外修行了一圈,回来闹着要树立格调,却忘了自己擅长的学识,圈子外的人还不明所以,绕口的名字更降低了存在感,算了,或许还是“德国啤酒”爽口又小资。

不遗余力讨好消费者,国内“香味”少一半

产品力上,捷尼赛思在国内,也少了美国市场那种“神挡杀神,一夫冲关”的孤注。

我们之前也分享过许多美媒车评,最统一的评价是:在捷尼赛思的车型上,你总能感受到用力过猛,从用料、做工、科技到性能,BBA能给的,它全能做到更好,而且售价更低,这样的高价值,是值得让人尝试的。

但在国内,它还是出现了溢价,G80和GV80在美国的起售价分别为48,725和49,925美元,约合31.75和32.37万元。对比国内售价,G80相对稳定,但它也处于难啃的市场,E级、A6L、5系才是主角,XEL和S90优惠后比它便宜,对于许多二线豪华品牌来说,中级车和中级SUV,才是销量担当。

起售价高,又“一价承诺”(没优惠),自然少了许多说服力。

SUV是全球市场的热门车型,但GV80巨大的涨幅,直接抬高了自己的用户门槛。还记得我们之前分享的数据,国内50万以上车型销量占比仅约为7%,“价过半百”,又有多少消费者会冒着品牌力与保值的风险,去拒绝BBA呢,即便拒绝了,还有沃尔沃雷克萨斯等接着,GV80又剩下多少竞争力。

定位更务实的G70或许是良药,但也谈不上“超水准发挥”,这款车主打运动性,在美国主要的卖点是,花较少的钱,便能体验到2.5T“大排量”的魅力。但在国内,它还是主打2.0T发动机,顶配的3.3T会不会给还是未知。

同时,25.58万起的预售价也算不上惊喜,凯迪拉克CT5沃尔沃S60优惠后也都差不多,而且G70较小的后排空间,也存在水土不服的隐患。

总结:

不落地的梦想策略,又缺少真正王牌的产品价值,捷尼赛思的中国梦,您看好吗?仅凭借良好的韩国和美国市场成绩做桥梁,轻奢主张与消费信心的传递,很可能会在殷切的期盼中落空。“内卷”时代,真正体现“降维打击”或许才是捷尼赛思,梦想照亮现实的根本,毕竟国内消费者向来务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