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集团拟设立飞凡汽车 R品牌归置旗下并独立运作

2021年10月30日 00:16:38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讯 10月29日,上汽集团发布公告,拟投资设立飞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并将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的R品牌独立出来,由飞凡汽车以轻资产方式进行市场化运作。此外,上汽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原CEO吴冰将出任飞凡汽车CEO。

上汽相关负责人介绍, R汽车将通过飞凡汽车以独立品牌、独立公司的方式进行市场化运作,并将继续依托上汽在核心技术研发、供应链管理、智能制造、质量保障等领域的雄厚实力,探索数据驱动和产业共创的新模式,快速响应市场变化。

起步阶段,飞凡汽车将整合上汽集团在研发、制造、服务等领域的优势资源,由上汽技术中心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由乘用车分公司进行代工生产,快速抢占新能源汽车中高端细分市场。

股权结构方面,飞凡汽车将由上汽集团出资66.5亿元人民币,占股比95%;员工持股平台认缴出资3.5亿元人民币,占股比5%,通过市场化方式全面激发创新团队创业热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