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缺芯影响 均胜电子前三季净亏损2.5亿

2021年10月30日 06:3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均胜电子发布2021年第三季度报称,该季度实现营收104.5亿元,同比减少21.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2.5亿元,同比扩大197.4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91亿元,同比扩大159.41%。

汽车之家

2021年前三季度,均胜电子实现营收341亿元,同比增长0.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05.2万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08亿元,同比减少59.33%。

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均胜电子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单季实现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约21%,主要系第三季度芯片短缺对于全球供应链的影响加剧,北美、欧洲和亚洲地区相关车企相继削减产量或停产。汽车安全业务第三季度单季营业收入约73.2亿元,与2020年第三季度同期相比下降约19亿元,下降比例约21%。汽车电子业务第三季度单季营业收入约31.4亿元,同比增长约2%。由于全球汽车供应链体系受影响加剧,公司部分上游原材料价格与运输费用大幅上涨,影响毛利减少约2个百分点。

在全球芯片短缺以及海外部分工厂受到疫情影响的背景下,今年前三季度,均胜电子汽车电子业务营业收入约94亿元,同比增长约26.8%;汽车安全业务营业收入约247亿元,同比增长约3.7%。均胜电子表示,汽车安全业务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增长低于预期水平,主要是因为北美、欧洲和亚洲地区部分车企从第二季度以来,受到芯片短缺的影响削减产量或者停产。

此外,由于全球汽车供应链体系尚未恢复,公司部分上游原材料价格与运输费用大幅上涨,影响毛利减少约2个百分点。公司已积极采取各项改善措施,一方面与供应链上下游厂商协商解决方案,以降低芯片短缺和供应链成本上涨等不利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在持续加大对智能电控、智能座舱和智能驾驶等领域研发投入与引领技术链升级的基础上,进一步严格控制管理费用和销售费用等,减少不必要的费用开支,公司三季度累计管理及销售费用较去年同期下降约2.3亿元,同比下降约8%。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