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奶爸不能运动?改装马自达CX-5

2021年10月30日 07:32: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改装案例解析] 马自达品牌自进入中国以来就一直主打运动牌。无论是风光依旧的马自达6还是奶油小生昂克赛拉,都是同级别里运动感最强的选手。结合ZOOM-ZOOM理念与人马一体的精神,即使是马自达的SUV也同样极富运动基因。而今天的这匹“白马”就将这呼之欲出的运动感全然释放。

汽车之家

“放低身段,是运动的第一步"

尽管马自达为CX-5(参数|询价)调教的底盘已经足够车主的日常驾驶,但改装界的老话说得好”一低遮百丑,百改降为先。“遵循这一宗旨,一套Border出品的S1街道版绞牙减振就成了这匹骏马强健的四肢。有的车主会选择价格较低,但也能达到降低车身效果的短弹簧,只是根据很多车友们的反馈来看,短弹簧并不能很好的兼顾姿态与舒适性,升级一套适合的绞牙减振才是避免走弯路的选择。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草枯鹰眼疾,雪尽马蹄轻”

既然确定了街道风格,并且降低了车身,那么一套兼顾美观与使用的改装轮圈自然是必不可少的。ENKEI作为日本顶级轮圈制造商之一,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也沉淀出了几款经典轮圈,今天的RPF1就是其中一位。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为了保证强度,ENKEI方面采用了MAT技术。全称为:Most Advanced Technology,它把一体铸造轮圈技术和旋压轮辋技术合二为一,进一步提升材料属性和轮圈的强度。这样的技术把铸造轮圈的强度提升到了不亚于锻造的强度,同时又将成本控制在了纯种锻造之下,实为车友们的好选择。

汽车之家

“禾黍秋风听马嘶”

在行走方面进一步加固后,动力的短板就逐渐显露了出来。坊间一直在诟病马自达的绝对动力比不上欧洲对手,甚至一度传出“开马自达会塞车”的玩笑话,但就实际情况而言,马自达的动力虽不至于捉襟见肘,但也差强人意。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人马一体,极致驾控”

作为”官方认证“的驾驶者之车,马自达的内饰似乎都是为了驾驶者专门设计的,所有的控制元件都恰到好处,一触即达。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看到这里不禁让人会心一笑。这样的内饰改装简约而不简单,整体呈现着旧时代JDM与现代家用车的完美结合。

“外观随心,做自己的白马”

CX-5自上市以来就一直秉承着”魂动“的设计理念。在整车设计上我们很少能看到锋芒毕露的硬折线,反而是几条闪转腾挪的曲线贯穿着车身。在白与黑的碰撞下进一步放大了这份设计带来的灵动之感。

汽车之家

其实改装这件事就是在打破原厂平衡的情况下建立新的平衡。看着这台街道化改装的CX-5,似乎就在此刻达成了一种奇特的平衡感,也许叫它CX-5竞技版也不为过。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挥鞭万里去,安得念春闺”

在实际驾驶中,马自达CX-5的动力的确不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那般暴力与凶猛。但是它的动力输出也足够充沛,平稳线性,同样也会有一种高山流水的感觉。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再加上GVC矢量控制系统作为加持,总体而言,在马自达CX-5的身上,我们能感受到一种别样的驾驶乐趣。

汽车之家

写在最后:

在国内这个改装车方兴未艾的市场中,改装一台SUV似乎就是异类,更何况是向竞技与街道方面倾斜。但任何事物都需要抛开现象看本质,试问有头发谁想做秃子?当曾经的热血少年有条件开始改装时可能已经升级成为超级奶爸了,为了家庭选择大空间的SUV实为无奈之举,但改装的含义就是用安全且自己认可的方式来升级自己的座驾,不是吗?如果大街上跑的改装车二次撞脸,又是否有违改装车的初衷呢?(编译/汽车之家 张继欣)

谁说奶爸不能运动?改装<a href=马自达CX-5 汽车之家"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8D8F6C539270E1F10E1D4EE595B87C1B0B922A48_size23_w480_h150.jpeg">

查看同类文章:

外观改装

动力改装

改装案例解析

更多精彩内容:

二手车百科

改装与赛事就在您身边 汽车之家・改装/赛事频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