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搭载大V8!敞篷车的颜值担当,舒适豪华运动集一身!

2021年10月30日 09:0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很多人早已逐渐淡忘了SL级,近些年奔驰旗舰级敞篷跑车的位置,一直靠AMG GT敞篷版填补,双座布局实在缺少了几分豪华敞篷跑车应有的味道。

如今,梅赛德斯-AMG SL终于正式发布,并且带来了一场彻头彻尾的革新。

左右滑动查看SL 63 4MATIC

与1952年的300 SL一样,全新梅赛德斯-AMG SL的车身设计是从“一张白纸”开始的,没有一个组件来自老款SL级或任何其他车型,在细节上也找不到关于AMG GT的影子。

左右滑动查看SL 55 4MATIC

犀利的三角形大灯搭配AMG直瀑式格栅,将凶狠气质与优雅姿态完美结合。同时,新车也没有运用过多棱角,舒缓的轮廓延续了SL家族的豪华定位。

长轴距、短前悬、长发动机舱、后倾式挡风玻璃和后移的驾驶舱,新车依然传承着SL级最经典的元素。其车身长度约4.71米,并且采用2+2座椅布局,这也让设计师有了更多空间发挥创意,实现优雅的车身比例。

全新梅赛德斯-AMG SL的开发工作同样没有沿用现有架构,车身结构扭转刚度比AMG GT敞篷版提高18%,横向刚度高出50%,纵向刚度也提高了40%。

底盘则由复合铝结构构成,由带有自支撑结构的铝制空间框架组成,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架,并且通过主动液压侧倾稳定系统取代了机械防倾杆。此外,新车还可提供碳纤维复合陶瓷制动系统以及后轮转向系统。

Z字形折叠的电动织物软顶,仅需15秒就可收纳进紧凑且富有肌肉感的车尾之中,更加细长的尾灯组也帮助呈现出尾部宽大的视觉效果。

内饰的提升是全新梅赛德斯-AMG SL的另一大亮点,整套内饰依然使用了大量家族式元素,但没有沿用任何现有车型的布局。不过,出风口位置依然可以看到一丝老款SL级的影子。

11.9 英寸竖置中控屏完全占据了中控区域,并且可在12度至32度之间进行电动调节。作为一款敞篷版车型,可避免反光带来的影响。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并没有采用独立设计,而是被包裹进了遮阳板之中。

虽然新车出自AMG之手,但整体内饰风格保持着一台SL级应有的豪华与科技氛围,宽大厚实的菱形纹座椅质感十足。

当然,如果你不喜欢科技豪华风格,新车也提供了由碳纤维、翻毛皮与AMG运动座椅组成的运动内饰,整体氛围更有战斗欲望。

此外,新车的车辆装载空间可容纳213至240升,并且搭载柏林之声音响系统,尽可能保证了实用性。

动力部分,新车先期将提供SL 55 4MATIC和SL 63 4MATIC,两款车搭载不同调校的4.0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AMG SPEEDSHIFT MCT 9速变速箱。

其中,SL 55 4MATIC最大功率为476Ps,峰值扭矩700N·m,0-100km/h加速3.9秒,最高时速达到了295km/h;SL 63 4MATIC+最大输出功率为585Ps,峰值扭矩800N·m,0-100km/h仅需3.6秒,极速315km/h。

写在最后

时隔多年,奔驰终于想起了SL级的“登录密码”,将这款旗舰级豪华敞篷跑车再次“上线”。全新的架构,坚守传统但更加现代的外观设计,并且依然搭配一台V8发动机,将优雅与运动相结合。

虽然搭载6.0升双涡轮增压 V12发动机的SL 65 AMG已经成为过去,但新车预计在2023年,还会推出插电混动版本。小编猜测,很有可能是基于V8发动机与电动机打造的SL 73e车型,有着比肩V12的动力水平。

不过,对于全新梅赛德斯-AMG SL来说,沐浴春风或许才是驾驶这台车的人需要的。那么,你是否希望拥有这样一台敞篷车呢?评论区里聊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