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G70,拿什么硬抗“34C”?

2021年10月30日 09:2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就是捷尼赛思打开中国市场的方式。

如果说BBA在中国市场取胜的关键在于先行入局的品牌沉淀和全产品线的精准覆盖,“后来者”捷尼赛思打开中国市场的方式则显得有些“仓促”。比起那些欧系百年豪华品牌,资历尚浅的捷尼赛思尚未形成可以覆盖全球市场的统治力,仅具备区域性的影响力(韩国、美国市场)。

可就是这样一家新豪华品牌,入局“韩美”之外的新市场的动作却很迅速,丝毫不敢有半点松懈。要知道,捷尼赛思在今年4月才刚刚进入中国,首推的两款新车G80及GV80还在市场沉淀,第三款新车G70就已到来。

或许对于有“历史包袱”的传统豪华车企来说,即便坐拥全系列的产品矩阵,向中国市场投放任何一款产品都得思索再三。毕竟,品牌、口碑、市场竞争力、渠道经营等每个关乎产品的细节都至关重要,还有一整套完整评估体系考量着这款产品投放市场是否可行。

对于目前在售车型只有个位数的捷尼赛思而言,这种“选择困难”的情况就要好很多,精简化的产品线也决定了捷尼赛思进入中国市场可以不用顾及太多“可行性”的问题,相应的投放产品的效率也就会更高。

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BBA可以看做是KFC、麦当劳这样的全球连锁便餐,旗下餐品、饮品种类齐全。早期在中国开店的时候,还可以忽略本土口味的问题(炸鸡汉堡稀缺)。随时推移,炸鸡汉堡市场有了更多可替代品(这时品牌力就体现出来了,KFC麦当劳产品风味的一致性做得更好)。

所以,他们需要带来更多新鲜产品满足国人味蕾,而新产品的来源无非两种,国外及国内。国外的XX卷、XX肠、XX饼都需要考虑国内市场接受程度等问题。国内可视作中国特供,应国人口味的豆浆有了,油条有了,甚至盖饭都有了,这些都需要大量市场调研以及工艺标准化的制定。能看到的是,整个餐品的投放链条变得臃肿且复杂。

捷尼赛思可看作是小体量的餐馆,连锁店不多,只有三两个招牌菜,在新城市开店的时候自然不会顾及到太多本地食客的口味,反倒是这种不太随大众的“原汁原味”方式能聚拢一波忠实的回头客。而想要把店面做大、数量做多,有限的招牌菜就得赶紧投放市场,一是没得选,二是在接近饱和的市场里耽误不起时间。

G70就是这么一道已经在其他市场证明过是美味的“拿手菜”,投放新市场的试错成本也就低了一些。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G70在捷尼赛思最依仗的美国市场“拿奖到手软”。比如因可媲美宝马3系的操控及精细的内饰做工,被Motor Trend选为年度汽车;Car and Driver甚至将其提名进了十佳汽车。再加上一个比较友好且“低姿态”的价格,G70在美国非常受那些“囊中羞涩”又对运动有所追求的年轻人的欢迎。

从G70在国内公布的预售价来看,25.58万元起跳的价格也确实具备“天生真香”的属性。

不妨看下25万的价格,G70带来了哪些诚意:能输出245马力的2.0T发动机;后驱布局(中高配标配全时四驱);包括8个安全气囊在内的一系列主被动安全配置;基本没短板的智能配置等,此等“超纲”的配置规格即便下放到同价位的普通品牌中也是相当奢侈的存在。

除了这些,与“80”系的越级奢华思路不同的是,G70瞄准的是更追求操控及运动的轻龄群体。

最直观就是以驾驶者为中心的内饰布局,整个中控台微微向驾驶员倾斜,并且没有采用时下比较流行的“双联屏”和贯穿出风口设计,甚至仪表也使用的是看起来不太高级的带机械式指针的液晶仪表(高配车型为全液晶仪表),足够“原味”,但却不够讨巧。

而形似“小宾利”的设计语言则让G70呈现出这个级别少有的“富态”模样,只有长悬短轴的车侧还在坚定自己的运动立场。从静态到动力规格及驱动形式,G70就是一台从娘胎里就定型的运动型轿车。只是在中国市场,“原汁原味”而来的结果都不太理想,强如奔驰宝马,也不得不为空间和加长低下高傲的头颅。

相比国产奔驰C级,G70仅在宽度上略占上风(1850mm),轴距足足比C级短了近120mm。即便与标轴宝马330i比较,G70的轴距也并不占优势。G70劣势明显的轴长,定会成为国人心中绕不过去的一道坎。

即便像宝马3系这种既有“操控基因”又有品牌号召力的产品,也还在树立豪华+科技的多元“车设”,试图去感动更广泛的年轻群体,G70这副“专精运动”面貌的风险的确太高。

毫无疑问,G70的产品力实在且能打,但并不意味着它能轻易存活。对于捷尼赛思这样的“弱势”豪华品牌而言,诸如以价换量、大开大合全面铺开的活法都已经被证明结局不会太好,寻找品牌自身的强势区域,少而精地打造渠道的同时,保证服务品质和产品口碑,才是向消费者树立品牌形象的关键。但,豪华品牌本就是一个名利场,往往出身比努力更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