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踩红线24小时内,中方发出通牒,“颠覆中美关系”引热议

2021年10月30日 12: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近期,美国在对华释放友好态度后,又开始频繁干预中国内政,触碰中国红线。鉴于此,中国政府对其发出前所未有的警告。一时之间,“颠覆中美关系”震动世界。

美国频繁就台湾问题发表不正当言论

当地时间10月26日,据国内媒体报道,美国务卿布林肯在接受采访时就“台湾问题”发表重要声明。其表示称,美方将与相关台湾官员就“支持其加入联合国”议题进行相关磋商。很显然,这严重触碰了“一中原则”,是粗暴干涉中国内政的恶劣行径。需注意,布林肯在此发言后,美国会也跳了出来。

当地时间10月27日,据外媒报道,在近期的众议院听证会上,美副国务卿麦肯恩在回答参议院提问的“如何让中国明白武力收复台湾会迎来严重后果”的问题时表示称,所有的一切将基于“与台湾关系法”,美国会为台湾提供必要的支持。麦肯恩指出称,世界各国应该和美国联合起来,抵制中国运用武力或不正当手段改变台湾现状的行径。

需注意,也许是担心发言不被外界重视,麦肯恩在发言后又在社交媒体上就“台湾问题”发出“警示”。其表示称,全球“自由国家”要对中国处理“台湾地区”的野心保持警示,因为这关乎到“台湾的自由”。

中方强烈发声

据媒体报道,在美国频繁就“台湾问题”发表不当声明后,中国强烈发声。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称,美方声明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违背自身所作承诺,违反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我们敦促美方恪守承诺,停止发表不负责任的错误言论,停止助台拓展所谓“国际空间”,以实际行动维护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

事实上,美国近期频繁触碰“一中原则”,无非是想如之前一样逼迫中国低头,逼迫中国对其做出某些妥协,但殊不知,以中国当前的实力而言,“台湾问题”带来的压力已微乎其微。前段时间,俄总统普京表示的“中国可以靠经济实力完成祖国统一目标”的话语就是最好体现。鉴于此,在此奉劝其一点,中国完成统一的信念是坚定不移的,是不会在此进行任何妥协与退让的。若想与中国进行相关谈判,要摆正态度,若使用实力逼迫等手段,最后将会自讨苦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