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R品牌更名飞凡汽车,宣告独立运营

2021年10月30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Report汽车

10月29日,上汽旗下的R品牌宣布,拟设立飞凡汽车科技公司,以独立公司的方式进行市场化运作。而R品牌也将更名为飞凡汽车,这可被视为上汽意欲抢占中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里程碑式的一步。

飞凡汽车注册资本70亿元人民币,其中上汽集团出资占股比95%;员工持股平台认缴出资3.5亿元人民币,占股比5%。独立运营的飞凡汽车与传统车企略有不同,它通过员工持股开启体系激励机制,以使企业能更为积极主动地快速适应市场。

同时,上汽调遣了“双营销干将”:原上汽移动出行战略品牌“享道出行”首席执行官吴冰,出任飞凡汽车CEO,原R汽车COO姜辉则继续担任飞凡汽车COO首席运营官。二人均有营销经历,其中吴冰曾任上汽通用雪佛兰营销部部长/品牌部部长、上汽集团保险销售公司总经理等职,既有传统车企的一线营销经历,又有新形态新经济模式的开拓能力。

抢夺主动权

据乘联会数据,今年9月,全国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下降17.3%,但新能源乘用车零售销量同比增长达202.1%。而另有数据显示,1-9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的市场渗透率,已从去年同期的5.8%跃升至13.7%,显然,新能源汽车市场已迎来发展拐点。

近日,国务院印发的《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特别提出,到2030年,当年新增新能源、清洁能源动力的交通工具比例达到40%左右。政策的有力支持,也是这一跑道加速的坚实保障。

而随着中国新能源车市场呈现爆发式增长,竞争之下,市场结构将加速从“哑铃型”向“纺锤形”自动优化,中高端市场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吸引国内新老车企、互联网科技公司等众多玩家投身其中。

飞凡汽车将定位用户导向的数据驱动型科技公司,致力于打造中高端新能源智能移动空间,把时尚融入智能纯电驾乘体验,用科技兑现人们对未来出行的憧憬。

面对国内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自主品牌向上的趋势,立足R品牌发展的市场基础,上汽集团正式推出“飞凡汽车”,以独立公司的方式进行运营,正是瞄准了中高端智能电动车赛道,试图掌握更高的自主权和主动权。

“飞凡”的现在与未来

经一年多运营,飞凡汽车目前在在电动汽车市场积累了超过1万多名种子用户、200万粉丝,初步形成了一定的规模与口碑。

飞凡汽车正在构建以用户为中心,O2O融合的新零售服务体系与用户运营体系、R STORE体验、R DELIVERY CENTER交付、R STATION服务三个中心“三维一体式”渠道布局,以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持续满足并超越用户期待。截至今年9月,飞凡汽车在全国范围内已有交付中心10家、服务中心70家、布局180家体验中心并开业80余家。

一年间,飞凡汽车围绕用户需求,在技术创新、产品迭代、新零售渠道网络布局、用户服务、用户运营等多领域持续发力。

据悉,独立运营起步阶段,上汽技术中心将为飞凡汽车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持和解决方案,上汽乘用车分公司为其进行代工生产,以快速抢占新能源汽车中高端细分市场。

在保持独立运营的基础上,依托上汽集团横跨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产业链布局以及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实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网络安全和软件五大创新中心,和新能源三电核心技术、L4级自动驾驶项目的成熟经验,飞凡汽车将充分整合上汽优势资源,快速响应市场变化。

未来,飞凡汽车将深耕中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通过 “汽车智能化体验和用户场景挖掘能力”,探索运用创新的公司运营方式、商业运作模式和市场化激励机制,打造创新发展新引擎,推动自主品牌向上。

据悉,飞凡汽车将携旗下重磅车型,以全新品牌形象亮相2021年广州车展,迎来独立运营后的首秀。

编辑=LAOT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