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尼赛思G70入门245马力?不到25万不给同行面子

2021年10月30日 17:2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这几年,韩系品牌在中国市场上确实混的不大如意,韩系合资品牌“双子星”现代起亚基本上都被日系品牌和欧美品牌打压的没有什么还手之力,想着降个价能薄利多销吧,又被摩拳擦掌的中国品牌弄出了PTSD。在这种腹背受敌的情况下,韩系品牌似乎希望从豪华车领域来找到“咸鱼翻身”的突破口。

虽然之前,韩系厂商也对豪华市场进行过几次无疾而终的上攻,但是这一次捷尼赛思的到来,似乎显得有些不一样,这种感觉就像是压上了自己的身家,赌一次“国运”。韩系豪华品牌的再一次到来,究竟是诸葛亮六出祁山的“天命不在我”,还是霍去病封狼居胥的“毕其功于一役”?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在豪华品牌最为支柱的细分市场——中型轿车这个领域,刚刚发布的捷尼赛思G70面对老牌霸主奥迪A4L以及“性价比之王”凯迪拉克CT4/CT5,能否有一战成名的把握?从产品力和价格层面,售价24.98—35.5万元的捷尼赛思G70又是不是良心之作?

看多了豪华“套娃”,捷尼赛思G70让人眼前一亮

从外观上看,捷尼赛思G70是走时尚运动风的“颜值党”,前脸采用了韩系车非常喜欢的下压式设计,黑色的蜂窝中网也设计成一个倒三角,看起来非常个性。搭配分体式前大灯,辨识度还是挺高的。侧面则是运动风格的溜背造型,贯穿车身的腰线让视觉中心更为下压,而整个侧面给人的感觉还是比较修长舒展的。尾部则采取了炮筒式的双边单出排气设计,看起来运动感十足。总的来看,捷尼赛思G70的造型还是很对年轻人的胃口的。

奥迪A4L凯迪拉克CT4/CT5的外观想必大家也都非常熟悉,不过值得一说的是,随着奥迪车型这几年的更新迭代,奥迪A4L以及抛弃原来中庸沉稳的外观风格,年复一年的变得越来越运动激进。而凯迪拉克依旧是家族式的钻石切割设计,定位运动轿车的它们和捷尼赛思G70一样,都采取了溜背造型的车身设计。

从外形上看,几款车都是针对年轻人的运动化设计风格,不过整体看上去,我个人认为捷尼赛思在运动之余,比另外几款显得更加精致时尚。

同级都玩“加长”,捷尼赛思把“豪华”捡起来?

捷尼赛思G70的长宽高分别为4700*1850*1400mm,轴距长度为2835mm,在同级别中不算一个很大的尺寸。而奥迪A4L的长宽高分别为4858*1847*1439mm,轴距为2908mm,凯迪拉克CT4的长宽高为4760*1815*1421mm,轴距长度为2775mm,CT5的长宽高分别为4924*1883*1453mm,轴距为2947mm,可以说在车身长度这块,捷尼赛思G70是不如另外几位选手的,但是在车身宽度上,捷尼赛思G70还是属于同级别的主流水平。另外就是,奥迪A4L凯迪拉克CT5这两款车,由于是加长车型,在后排的腿部空间表现上,比捷尼赛思G70还是要好一些。

从驾乘感受上来说,捷尼赛思的后排空间表现确实一般,不但腿部空间不是很大,可能和一些紧凑型轿车差不多,且由于是后驱车型,中间的地台还是比较高的。但是它的前排表现,无论是座椅的支撑性、对腿部的呈托性,还是横向空间的表现,都还是比较不错的。所以比起奥迪A4L凯迪拉克CT5的家用属性,捷尼赛思G70更适合小两口或者未婚年轻人独自驾驶,比起同样没有加长的凯迪拉克CT4,捷尼赛思G70的空间表现还是要好一些的。

从内饰设计这块来说,捷尼赛思G70表现是非常不错的,大面积皮质+缝线材质搭配镀铬装饰,悬浮式中控屏和实体按键布局也很合理,兼顾了科技感和实用性,中间的电子挡把看起来也很有高级感。并且值得一说的是,如果选择拼色内饰,整个车内空间更有豪华感。

奥迪A4L的内饰设计我们还是非常熟悉的,T型中控台搭配悬浮式中控屏幕,科技感还是不错的,但是奥迪A4L内饰设计总是会给人一种科技有余但豪华不足的感觉。而凯迪拉克确实还是秉承着美系车一贯的扎实用料,不过依旧是那个通病,过分堆砌材质来营造豪华感而轻视了设计的重要性。

整体看来,捷尼赛思G70的内饰设计比起奥迪凯迪拉克的这两位“前辈”,还是更容易吸引消费者一些的。

捷尼赛思:调教无保留,后驱+四驱

捷尼赛思G70全系共有一款入门的后驱版本和四款四驱版本车型,和凯迪拉克CT5一样,全系共用一套动力总成,采用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最大马力245Ps,峰值扭矩353N·m。整套动力匹配度确实挺不错,前段和中段的动力响应也非常积极。

奥迪A4L则采用的2.0T高中低三种功率的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分为前驱版本和四驱版本的车型。其中2.0T低功率版本只有前驱车型,最大马力150Ps,峰值扭矩为270N·m,中功率版本则有前驱和四驱版本车型可以选择,最大马力190Ps,峰值扭矩320N·m,而高功率版本则是四驱车型,最大马力252Ps,峰值扭矩370N·m。

凯迪拉克CT5则全系只有后驱车型,并且只有一款动力,2.0T发动机匹配10AT变速箱,最大马力237Ps,峰值扭矩350N·m。而凯迪拉克CT4则是2.0T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同样是全系后驱,最大马力237Ps,峰值扭矩350N·m。

从动力上来看,最低配车型中,凯迪拉克CT4/CT5和捷尼赛思G70同样是后驱车型,动力参数差别不大,但是凯迪拉克的终端售价会更便宜一些。但是从零百加速成绩来看,凯迪拉克CT4/CT5分别为6.9s和7.3s,捷尼赛思G70的后驱车型为6.1s,动力表现上会更好一些。虽然顶配车型中奥迪A4L的动力参数看上起是最好的,但是零百加速成绩和四驱版本的捷尼赛思G70同样都是6.6s,并且还比顶配的捷尼赛思G70要贵了2万块钱。中间配置的车型里,捷尼赛思G70从动力参数上来说,也无疑是最值得购买的。并且值得一说的是,捷尼赛思G70配备了全时四驱版本,虽然奥迪A4L也配备了四驱系统,但是除了价格因素外,这一代奥迪A4L的quattro四驱系统也进行了一些“调整”。

再聊一下配置这块,奥迪A4L凯迪拉克CT5基本上都是“顶配一定拉满,入门绝对够用”的水平,而凯迪拉克CT4哪怕在顶配车型上,甚至都没有配备座椅加热以及时下流行的一系列驾驶辅助功能,也只能做到定速巡航。如果你是准备购买入门款车型,希望配置更高一些的话,捷尼赛思G70无疑是最合适的选择,它不但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置都是全系标配,作为入门款车型,它还搭载了例如全速自适应巡航、方向盘加热、前排座椅加热等我们通常只能在中高配车型上才能看到的配置。并且在智能配置上,捷尼赛思G70的语音控制功能也更加强大一些。

至于中高配车型上,除了凯迪拉克CT4,其他三款车的配置表现都非常不错,但是综合来看,捷尼赛思G70从入门到顶配的配置上都和对手拉开了一段距离,在配置拉满的情况下,它依然比奥迪凯迪拉克多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交通道路标识识别等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电动后备厢、无线充电等一系列实用性非常高的配置功能。

总结:

综合来看,捷尼赛思G70从产品力和性价比上来说,相比奥迪A4L凯迪拉克CT4/CT5,捷尼赛思G70的定价和性能上都显得更有诚意。24万元左右的入门价格,让这款车显得诚意满满,无论从外观、颜值、动力还是配置角度上来说,捷尼赛思G70都可以说是拿出了一份非常让人满意的答卷,也让豪华中型车市场多了一位颇具实力的新选手,如果希望购买这台车的朋友可以去捷尼赛思的体验店感受一下。至于哪一个配置值得推荐,我认为,入门的后驱版本和次低配的四驱入门版本可能是捷尼赛思G70车系中最值得推荐的两款。当然高配捷尼赛思G70也是不弱的,在35万元左右的价格,不但有全时四驱,还配备了之前或许只能在50万元以上车型中才比较常见的悬挂软硬调节功能。当然,如果你还是需要一个选择奥迪/凯迪拉克的理由,那似乎就是后排空间,但是我想对捷尼赛思G70心动的人,买车的主要目的应该不是带着一家老小出去郊游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