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走寻常路,福特EVOS和雪铁龙凡尔赛C5 X能买不?

2021年10月30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说到跨界车,大家现在已经不陌生了,跨界车市场一直是个性的代表,也很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

今天要说的这两款车也是现阶段跨界车市场超火的两款车,分别是福特EVOS和雪铁龙凡尔赛C5 X。福特EVO S定位中型跨界SUV,预售价22.78万-26.08万元,凡尔赛C5 X售价14.37万-18.67万元,定位中型车,价格相比福特EVOS便宜了一个档位。

先来说说价格实惠的凡尔赛C5 X吧,之前也有很多小伙伴对这款车充满了兴趣。因为这台的外观和内饰都完美的诠释了法系车的浪漫设计。不过对于这台车,网上的评论也是两极分化,喜欢的特别喜欢,不喜欢的也是毫无兴趣。对于设计这方面还是见仁见智了,那作为一台十几万的家用车,凡尔赛C5 X能不能买呢?咱往下看。

之前很多人说法系车的低配车型配置“丐中丐”,对手都全系标配了LED大灯,法系车只有高配车型才提供,像全液晶仪表、全景天窗等配置也都是高配车型专属,实在是有些说不过去。

而以上这些配置在凡尔赛C5X都是标配,另外像换挡拨片、真皮多功能方向盘也都是全系标配,配置上终于让人挑不出毛病了。

动力方面,凡尔赛C5 X搭载了1.6T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这套动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最大可输出175马力,驾驶质感和动力储备算是同级中上乘标准。

而且凡尔赛C5 X还有一个过人之处,就是底盘。凡尔赛C5 X底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架结构,提到扭力梁很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廉价,但在凡尔赛C5 X上则大大相反。雪铁龙这回也不藏着掖着了,给凡尔赛C5 X全系配备了PHC液压自适应悬架,行驶质感算是同价位中的佼佼者。

作为一台十几万的合资车来说,凡尔赛C5 X在动力、配置以及质感上确实做到了很均衡的表现,不考虑品牌因素的话,那这台凡尔赛C5 X还是挺香的。

凡尔赛C5 X看完了,咱再看看福特EVOS。相比凡尔赛C5 X来说,福特EVOS的价格要高了一个档,而20万-30万元的运动型SUV也不少,有别克的昂科威S,也有国货之光领克05+,不过在运动的调性上,相比福特EVOS都差点意思。

首先是外观,福特EVOS采用的轿跑SUV设计更加彻底,并不是简简单单的溜背设计,整个车身造型都比较低趴,像是一个加厚的运动轿车。

前脸造型相当战斗,分体式大灯设计有很高的辨识度,硕大的进气格栅配合造型独特的下包围设计也比较震撼,个人感觉这个前脸设计要比福特Mach-E还要有冲击力。

而车尾类似回形针造型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则更像阿斯顿·马丁,颇有些优雅运动风格,而且夜晚的视觉效果很不错。

坐进车内,映入眼帘的贯穿式大屏太过亮眼。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分辨率达到了2K,而27英寸的贯穿式中控大屏分辨率则达到了4K,论屏幕,福特EVOS可以说是无敌的存在,即使是面对新能源车型也毫不示弱。

此外,方向盘造型也比较硬核,立体感十足。档把区域比较规整,旋钮式电子换挡机构也比较省空间,档把右侧为无线充电板,该有的配置也都配的比较足。

外观战斗,内饰炫酷,咱在看看这台福特EVOS的动力怎么样。福特EVOS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匹配了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38马力,峰值扭矩为376牛·米,这么一看,福特EVOS的动力也是同级别中上成水平。

至于驾驶感受嘛,对这台福特EVOS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别急,后续我们试驾后会第一时间和大家分享。

这两台车呢,都已经跟大家分析的差不多了,能不能买呢?我的结论是只要不考虑品牌保值问题,两台车都是可以买的,在舒适配置以及动力配置上这两台车都比同级别车型有明显优势,而且造型也更加运动,比较适合特立独行敢于尝鲜的年轻伙伴,当然,如果你只比较在意保值率的话(PS:凡尔赛也提供了官方保值政策,感兴趣可以了解下),那还是看看同价位的主流热销车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