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福特蒙迪欧,或荣升为国内特供版

2021年10月30日 18:5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说到福特家族颜值的巅峰时刻,我想应该没有比下面这张图更具说服力了。

阿斯顿马丁的内心活动暂且不知,但可以确定的是,对于将阿斯顿马丁称之为福特嘉年华,蒙迪欧是肯定不干的。自从2013款福特蒙迪欧采用了和阿斯顿马丁同款前脸后,直接蜕变为同级车型中的颜值担当,造就一代经典车型的诞生。然而再经典的车型若不跟上时代潮流的脚步,也终会被市场淘汰。

福特将蒙迪欧的经典当做长期饭票,一吃就是8年,期间虽经过缝缝补补,但早已和时代脱轨。今年1-9月份累计销量0.8万辆的成绩单,就是市场最直白的回答:蒙迪欧,该换代了。

确实,耗了8年之久的蒙迪欧,是该换代了,但若是换成这个样子,还值得大家心存期待吗?最近,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谍照曝光,整车造型和最近正在宣传的福特EVOS有着诸多相似之处,分体式头灯的设计风格、溜背式的轿跑轮廓等,车尾造型也和福特EVOS很接近,只不过贯穿式的灯带有点福特Mustang Mach-E身上的元素。这次换代蒙迪欧确实更显年轻化了,但少了点美式肌肉感,并且标志性的马丁脸被替代后,消费者是否还会买账,也是个问题。

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被看做EVOS的轿车版本,所以在动力方面或将会和后者保持一致,搭载2.0T涡轮增压四缸发动机,并且为和EVOS进行区分,可能还提供更低排量的发动机版本,未来上市后预计还将推出插电式混动等其他动力版本。其实对于蒙迪欧的动力表现,消费者在意的占少数,更多的是对于内饰设计的诟病,虽然这次并没有曝光内饰的信息,不过参考其与EVOS的关系,大概率会采用和EVOS相似的内饰布局,只是不知道竖直屏换成4K超长大联屏,会在蒙迪欧身上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

除了关于全新一代福特蒙迪欧产品的介绍和猜想外,关于新款蒙迪欧的身份也引发了不少网友的热议。在海外市场,貌似福特轿车并没有受到特别多的鲜花与掌声,福特蒙迪欧在北美市场早已停产,并且也将明年3月份在欧洲市场停产,再加上有外媒称全新一代蒙迪欧或将成为一款主打中国市场的车型等,这些因素让人不由想到,换代后的蒙迪欧,难道要荣升为国内特供版了?

最后:没人会想到,姗姗来迟的换代竟然会带来如此大的改变,不仅熟悉的马丁脸没有了,就连全球名片也变成了谈虎色变得特供身份。这样“陌生”的全新蒙迪欧,还值得去等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