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标别克GL8 ES陆尊/嘉华 广汽丰田赛那正式来袭

2021年10月30日 19:33:02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爱卡汽车 国内新车 原创]

10月30日,广汽丰田赛那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30.98-40.58万元。作为第四代车型,广汽丰田赛那基于TNGA架构打造,在海外版车型基础上针对中国市场需求进行了多种全新设计以及配置升级。赛那推出之后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别克GL8 ES陆尊等车型。

广汽丰田赛那正式上市
车型 售价(万元)
舒适版 30.98
豪华版 33.38
尊贵版 35.28
至尊版 37.98
铂金版 40.58
豪华福祉版 37.3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在外观方面,广汽丰田赛那高度延续了海外版车型的设计,造型犀利的大灯通过一条黑色饰板相连,营造出贯穿的设计效果。大嘴格栅配合贯穿设计的前包围,使得前脸看起来非常霸气。

在车身侧面,赛那的线条设计非常流畅,两条凌厉的腰线勾勒出“肌肉感”,尤其是下腰线由前门贯穿车身至尾灯组,巧妙的描画出后轮的筋肉线条感。与此同时,新车的车窗边框采用了黑色设计,使得车身侧面看起来非常动感。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新车配备了脚踢感应式电动侧滑门。车身尺寸方面,广汽丰田赛那的长宽高分别为5165/1995 /1765mm,轴距3060mm。

赛那/嘉华/别克GL8 ES陆尊车身尺寸对比
  广汽丰田赛那 起亚嘉华 别克GL8 ES陆尊
长(mm) 5165 5155 5219
宽(mm) 1995 1995 1878
高(mm) 1765 1795 1805/1799
轴距(mm) 3060 3090 308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尾部方面,广汽丰田赛那的尾部设计相对来说有些中规中距,宽大平直的造型使得尾部看起来相对稳重,通过丰富的棱线、黑色包围的装饰,使新车看起来更加运动。

内饰方面,广汽丰田赛那采用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分层式的中控台以及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更加符合当下消费者的审美标准。赛那根据配置的不同提供4.2英寸和12.3英寸两种尺寸的液晶显示仪表,顶配车型还配备了HUD抬头数字显示,能够显示车速、挡位、驾驶辅助系统信息以及导航。

值得关注的是,赛那的中控屏由老款的嵌入式改为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设计,中控屏中除了内置常用的收音机、导航、车辆设置功能之外,还配备了“丰云悦享”、面部ID识别、语音控制等功能,提供超过50个App以及车家互联功能。

动力方面,广汽丰田赛那配备丰田新一代THS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41kW(192马力),系统综合功率为183kW(249马力),匹配了E-CVT无级变速箱。

广汽丰田赛那的空间如何?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为各位卡友抢先体验了赛那,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它的空间表现如何吧。

虽然是日系车,但作为曾经的美国“特供车”赛那的座椅还是很美式的。宽大厚实的座椅能带来不错的下陷感,柔软细腻的皮革材质也有着不错的触感,通风/加热功能和记忆功能的配备也提升了舒适性。只是座椅的包裹性和侧向支撑性一般,但是“奶爸”真的会开这车激烈驾驶吗?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80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位置调到最低并调整好坐姿,可以获得一拳的头部空间。

第二排才是车内的重点关注区。和第一排比起来,第二排座椅明显更注重享受。腿托、航空头枕、小桌板、座椅加热/通风都有配备。只不过座椅前后移动仅支持手动调节。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坐进第二排,将座椅移至最前,此时头部剩余一拳,腿部有超过两拳的空间。

当座椅移动到最后的位置时,头部依旧有一拳的空间,腿部空间非常宽裕,整体乘坐空间表现非常出色。

第二排绝对是全车最享受的位置,将座椅移动至最后同时升起腿托调整好靠背角度,乘客可以很舒适地躺在座椅内,脚也不会卡到前排座椅。

第四代赛那的第三排座椅并不将就,座椅宽大厚实,三个头枕也能很好地照顾到每个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并且在右侧还设置了两个USB-C接口使用更方便。

第四代赛那采用了2+2+3的七座布局形式,第二排座椅中间通道很宽,从这里前往第三排没有任何难度。

除了通过第二排中间通道前往第三排,还可以手动将第二排座椅移至最前并向前翻折椅背,座椅翻折后开口也很大,直接钻进第三排也很轻松。

当第二排位于中间位置时,体验者在第三排可以获得一拳左右的腿部空间;当第二排位于最前位置时,体验者在第三排可以获得两拳左右的腿部空间,乘坐空间比较宽敞。

虽然座椅内部填充很软,靠背角度也可手动调节,但是座垫偏短,对腿部的承托一般,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乘坐舒适性。

第四代赛那的行李厢容积还是比较宽敞的,满员状态下装下一家人短途出行所需的衣服行李不成问题。将第三排座椅收到地板下后,行李厢空间进一步扩展,大件物品也能轻松装进车内。

实拍车型的行李厢除了带有电动开启外还支持脚踢感应开启,实际体验中只要用脚在下包围下方扫一下就能开启行李厢,非常方便。

实拍车型的第三排座椅仅支持手动折叠,虽然不如电动来得方便,但是操作上并没有什么难度,只要扳动把手就能顺势将座椅收到地板下,反之打开座椅也是如此简单轻松。

MPV市场再添“悍将”

作为目前MPV市场的标杆,别克GL8的成功离不开多年来在中国市场的深耕,布局了GL8陆上公务舱、ES陆尊以及更高端的Avenir艾维亚,产品价格区间覆盖了23.29-53.39万元。就是这样一个炙手可热的MPV市场,又迎来了“新面孔”——广汽丰田第四代赛那,此前以平行进口形式在华销售并且拥有不错销量的丰田Sienna

正是因为Sienna在华有着不错销量、口碑和产品力积淀,今年广汽丰田一汽丰田都将引入国产,此举也将填补广汽丰田一汽丰田旗下没有MPV车型的市场空白,如今广汽丰田赛那率先来袭。赛那国产之后是广汽丰田首款MPV,定位为一款中大型MPV,赛那上市后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将是东风悦达起亚嘉华、别克GL8 ES陆尊等车型。

从价格层面上来看,别克GL8 ES陆尊是赛那的主要竞争对手。但是在设计层面,赛那又与别克GL8 ES陆尊有所差异,GL8 ES陆尊更加偏向商用,而赛那更偏向于家庭。赛那的目标客户画像大概是30-50岁,事业有成、家庭美满的二胎家庭,更多的是对空间以及舒适性有一定的需求,同时消费者购车偏好是倾向日系品牌。

精彩内容回顾:

嘉华/赛那热度爆表 家用MPV格局调整?

对标赛那胜算几何?试驾全新起亚嘉华

这次的目标是GL8! 抢先体验丰田赛那

广汽丰田赛那车型介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