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恕我直言,我并没有觉得杜卡迪很高级

2021年10月30日 21: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恕我浅薄,至今没有get到杜卡迪这个品牌的尊贵之处,除了一味​的高​定价之外,这个品牌带给我的,并没有所谓的尊贵。

与汽车不同,摩托车更讲究设计与品牌文化。

所有摩托车品牌中,杜卡迪定价是最高的,没有一个品牌能像杜卡迪一样全系车型定价不低于10万,动辄10余万甚至几十万的价格,似乎在彰显自己神车级别的定位。

​意大利品牌,更多​的​是一种华而不实的奢华。

因为常年定价居高不下,杜卡迪运营状态一直不好,不过考虑到摩托车产业运转相对灵活,而且杜卡迪本身体量小、销量少的原因,即便是运营数据不好,母公司奥迪也能够通过庞大的销量,遮掩杜卡迪的弱势。

数据显示,2020年第二季度杜卡迪全球销量14447台,相比于2019年的同期下降明显。

杜卡迪更擅长赛道用车一样,目前销售的车辆以街车、仿赛为主,发动机排量公升级,定价基本上都在10万以上。

坦言,并没有认为杜卡迪这个品牌有多么高贵。

虽然杜卡迪有着悠久的历史,但自身产品质量控制并不好,发动机散热控制不好以及震动问题,都让车主骑行时非常难受。

产品可靠性问题,杜卡迪​做的​更是一般,事实上意大利品牌整体可靠性表现都不强,包括汽车品牌,都是市场中落寞的贵族。

​另一方面,杜卡迪用户受众群体更多是一些倾向于以定价区分高低贵贱的消费者。

简单粗暴​的​来说,认为贵就是好的用户群体并不少,所以很大一部分用户群体选择舒适、稳定用车生活,选择似乎更加高级,价格脱离产品真正价值标准的杜卡迪

一台杜卡迪821定价轻松超过12万,事实上这只是一台有着红色外壳,设计上并不出众的非公升级跑车。

如果这样的排量,这样的设计放在川崎、宝马甚至本田上,价格至少要低20%以上,比如说川崎Z900,不仅仅价格更低,同时排量更大,骑行更为舒服、性能更强、稳定性更出色,最为关键的是四缸发动机的整体性能更好。

​事实上,同样定价中杜卡迪销量并不好。

川崎Z900在2019年取得万台的全球销量成绩,仅仅是日本市场销量就超过4000台,而同定价的杜卡迪821销量早已被川崎秒成了渣。

要知道,杜卡迪全系、全球销量不过4万余台。

定价高只是杜卡迪的一个特点,不是它自称顶级豪华的谈资,一台顶级豪华摩托车以及一个顶级品牌,不仅仅要有浓厚的文化底蕴,还要有合理的价格、出色的用户文化以及强势的品牌质量、丰富的车型规划。

杜卡迪有的只是一个文化底蕴。

摩托车领域,杜卡迪就像是汽车圈的玛莎拉蒂,一小部分拥趸它海王的独特属性以及品牌文化,但终究只是小部分人的玩具。

回头聊摩托车产业,比杜卡迪强势的品牌极多,仅仅是本田一家就能吊打杜卡迪,10万以上市场占有率,杜卡迪本田面前抬不起头,同时宝马铃木、雅马哈以及川崎,都是能站在杜卡迪头顶的品牌。

杜卡迪这些年,只是靠着一些性能车维持自己的运营现状,一个长期亏损的品牌,在我看来并没有多少高级感,更何况它的产品与在摩托车市场的感染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