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赛那上市,加价传闻袭来,哪来的加价的底气?

2021年10月30日 23:3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汽车圈最火的汽车,肯定是丰田赛那。这款车从上市之前就备受关注,我记得是在成都车展上的时候,看赛那的人就里三层外三层的,而当时就有传闻要加价了。

如今赛那正式上市,售价30.98~37.38万元,说实话这个价格不便宜。但是好像关于赛那加价的传闻更厉害了。我看到很多人爆料说想要提车,就要买4S店的选装包,加装一些没有什么用的东西,比如说防爆膜,记录仪,地毯,底盘装甲,灭火器这些东西,选装包的价格是68888。

我认为在2021年的当下,没有哪一款车是不可取代的。那为什么只有赛那加价的呼声这么高呢?赛那的加价哪来的底气?

【1】市场上类似的产品还是太少了

中国的中高端MPV市场,产品力很强的车型太少了,过去就只有一个别克GL8,直到今年才刚有了一个起亚嘉华能在家用和商务MPV市场跟GL8竞争一下,而自主品牌在MPV市场好像根本无法染指,虽然传祺GM8现在销量也不错,好像在别克GL8面前,始终都是抬不起头来一样。

而赛那国产之后,市场上终于又迎来了一个强有力的选手。而且赛那从上一代平行进口车的时候就有很好的口碑。而且从品牌上看,丰田别克也能打个平手。

再加上现在二胎,三胎政策之后,很多家庭用户也是希望能买一款MPV来使用,GL8太商务了,所以才都想买一个赛那。

【2】芯片短缺导致初期供应不足

最近一段时间,汽车的芯片短缺,导致了很多车型的交付推迟,赛那也不例外。初期的产能是很少的。而市场的需求又这么大,所以这才导致了用户提不到车的情况。而4S店其实也是看到了其中的商机,接着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大赚一笔。因为随着今后产能的逐渐释放,估计赛那加价的情况就能有效地缓解。

虽然丰田官方也推出了一些避免4S店加价的政策,比如说只能实名制地通过手机app来预定等等。但是我认为只要是卖方市场,那么加价的情况其实很难避免。

【3】如今市场上的MPV都有一些短板

目前市面上的MPV多少都有一些短板,别克GL8很商务,并且油耗不低,安全性也一般。奥德赛,艾力绅的尺寸都偏小,适合家用,不太适合商务。起亚嘉华产品力,配置,价格都不错,但是品牌影响力在国内市场不如别克丰田传祺GM8作为自主品牌,在很多用户心里就不过关,他们还是认为合资的车型最好。所以丰田赛那的到来,一线合资品牌,尺寸大,能家用,能商务,而且还是混动很省油。好像赛那已经弥补了大多数MPV的短板了。

丰田赛那就没有短板了吗?我想也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价格偏贵,而且低配的车型配置太低了。最低配舒适版30.98万元的售价。但是没有真皮方向盘,织物座椅,后排也没有腿拖。好像除了一个电动侧滑门以外,就没有其他能拿得出手的配置了。

其次是由于价格比较高,因此混动就变的没有意义了。混动最重要的是省油。但是由于新车的价格比竞争对手贵太多,所以省的燃油费用需要很多年才能补齐这个差价,所以就显得赛那的产品竞争力没有那么强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