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明锐PRO底盘成本不高 开起来却比亚洲狮更稳 为什么?

2021年10月31日 08:30:01
分享到:

BY【映璇汽车工作室】@工科女的车库

我们经常说底盘最好的是法系,其次是德系和美系,它们的底盘感受是开起来更沉稳厚重,更紧致。日系和韩系则相对更轻更软更飘。今天我们就对比一下斯科达明锐PRO和亚洲狮的底盘结构。看看什么差别。

首先,关系到底盘质感最重要的两个部件:螺旋弹簧和减震器。明锐PRO和亚洲狮虽然都是前麦佛逊后四连杆,但是,明锐一直用的是德国萨克斯产的弹簧和避震器,在调教上沿用了大众历来喜欢的高弹簧刚度,低减震器阻尼。高弹簧刚度能提供上下跳动时更多的力量感,低减震器阻尼呢,受到路面冲击时,能做到不会把太多的震动传递到车身。所以,虽然轮胎跳动大,但是车身跳动少,肢体感受就是沉稳和柔韧。

而日系刚好相反,一直坚持用的是低弹簧刚度,高减震阻尼的风格,比如亚洲狮,也是这样。

所以,即使明锐PRO是元宝梁的副车架,而亚洲狮双层冲压全框式副车架,亚洲狮开起来还是比明锐PRO车身跳动略多,侧倾更多,所以就显得有点单薄。

​再从地域文化来看,德国工程师的思维总是倾向于高速的稳定性,这与德国很多高速不限速有关。而日本工程师的思维总是倾向于会过日子,既然发动机的调教都以燃油经济性为主,底盘悬架做得太沉稳运动也就没太大意思了。不过丰田也意识到了这个,TNGA框架下的车已经开始向德系的低重心+运动感转变了。

想听更多专业的汽车解读,别忘了一键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