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难得一见的后驱“纯电”,大众ID.3上市,新势力们有点慌了

2021年10月31日 10:03:03
分享到:

说起新能源车型,很多人可能首先会想到一些造车新势力,新品牌。但其实在这个领域,老牌车企才是更有“话语权”的存在。就拿大众来说,旗下的电动车ID.3在欧洲拿下多个月份销冠,如今由上汽大众正式引入中国,作为一个后来者,ID.3可谓“来势汹汹”!

造型时尚,年轻人的最爱

说起ID.3的造型设计,第一感觉就是年轻,时尚,并且还有点呆萌的气质。作为大众ID家族的第三款车型,ID.3整体风格延续了ID家族的设计,同时通过一些细节的设计,勾勒出更年轻化的气质。值得一提的是,ID.3配置了IQ. Light 矩阵式前大灯,可以自动开启,自适应切换远近光,带来更智能、安全的夜间行车体验。

比如车尾的部分,C柱位置做了点阵式的拉花设计,这样子看上去更加有时尚感。尺寸较大的扰流板,还有造型极富辨识度的尾灯,20英寸轮毂等,也都是它的亮点。

后驱电机+四轮驱动,驾驶乐趣十足

对于年轻用户来说,他们很关心车辆的驾驶乐趣。大众ID.3采用了后驱电机的布局,使得它更有驾驶乐趣和操控性的优势。续航方面,它可以做到430km的NEDC续航,在同级别里也是前几位的。

值得一提的是,ID.3是18万内唯一采用了四轮独立悬挂的电动车型。再加上大众出色的调校,它可以带给用户“电动小钢炮般”的操控乐趣。

配置“奈斯”,高性价比之选

面对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一台新车想要突出重围,就需要具备更高的素质。大众ID.3在配置方面非常优秀,它搭载了一套L2级别的驾驶辅助系统,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应有尽有。此外它还搭载了智慧车联系统4.0,不仅可以完成导航,语音控制等功能,还有针对电动车特别打造的智选充电等功能,使用起来也更加方便。

此外,ID.3还配置有一套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可以将导航,车速等信息投射到前风挡,不需要低头再去观察,提升了车辆的行车安全性。同时也极大地提升了ID.3这台车的科技感和性价比。

最后总结:

现如今国内汽车市场上新能源车型众多,各种车企都在这一领域不断发力。作为大众来说,老牌车企无论是技术,还是品质都值得信赖。ID.3作为电动领域的“后来者”,却有着超高性价比,超高的驾驶乐趣等优势,所以它已经具备了成为爆款的潜质。对此,你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