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赛那导购,中配最值得入手,但要是加价就免谈吧

2021年10月31日 10:22: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10月30日,颇受关注的广汽丰田赛那正式上市,全系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98万-40.58万元,其中包含一款福祉版。随着新车的上市,也把今年的MPV新车热度推向了一个高潮。

设计更偏重家用

赛那采用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还是比较犀利的。前大灯造型锐利,上方有着闪电状的镀铬装饰,仿佛两道剑眉,显得很精神。上方格栅为全封闭式,有点新能源车的影子。带蓝色装饰的丰田LOGO,显示出它采用的是混合动力。

下方大面积的进气格栅,和凯美瑞、亚洲龙等轿车设计相似,下包围两侧还有个非常小的前雾灯,略显可爱。

车身侧面比较平直,这样可以更好地利用空间。车窗面积很大,相信可以带来更加通透的视野,明显的腰线带来更具力量感的视觉效果。

车身尺寸方面,赛那长宽高分别为5165/1995/1765(1785)mm,轴距为3060mm。体量和GL8相当,比奥德赛大了一圈。

车尾设计比较有层次感,异形尾灯并没有采用时下流行的贯穿式设计,不过熏黑的效果也是不错的。中间有一个凸起小扰流板一样的设计,非常有意思,隐藏式排气显得比较低调。

赛那车厢氛围还是比较居家的,注重实用性,没有那么多豪华的元素。中控台造型比较规整,给人厚重的感觉。悬浮式中控屏算是视觉焦点所在,不过低配车型的“大彩电”,看着不够高级。中控T字区非常宽大,相信在储物方面会有着很好的表现。

内饰配色方面,赛那提供了非常丰富的选择,这在同级还是很少见的。配置方面,新车全系标配电动侧滑门、全LED大灯、自动空调、比较完善的主被动安全系统以及丰云悦享·智能手机交互功能。

根据媒体实测,赛那空间方面完全不用担心,是一款MPV应有的表现,只是第三排座椅宽度稍显不足。

动力方面,赛那全系搭载由2.5L四缸自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183千瓦,匹配E-CVT变速箱。虽然绝对动力输出比不上2.0T,但是更好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是竞品所不具备的特性。

尊贵版最值得入手

按照惯例,新车上市还是要分析一下哪款车型更值得推荐。在这里,我们暂且不分析赛那的定价是否合理,也不考虑加价的事情,只是单纯地从配置来对比一下全系各款车型的性价比。

首先是售价30.98万元的舒适版,虽然是全系入门车型,但各项基础配置还是挺全的,特别是安全配置还是比较足的,只是在豪华感以及科技配置方面没有那么多。不过无钥匙进入的缺失,还是比较遗憾的,想想30万的车开门之前还得用钥匙解锁,好像有点丢面儿。

接下来是33.38万元的豪华版,多花2.4万元,得到的是一些舒适性配置的提升,个人认为这个钱花的并不是太值。

往后是售价35.28万元的尊贵版,比豪华版贵了1.9万元,主要在于第二排座椅升级为电动调节,且加入腿托,同时中控屏从8英寸的“彩电”,升级为12.3英寸的宽屏,同时加入了智能车机系统。这些改变都是非常必要的,既有了面子,也能提升舒适度和便利性。

之后是37.98万元的至尊版,多出的配置并不能值回差价,性价比不是太高。

最后是全系顶配,售价40.58万元的铂金版,确实多出了不少提升豪华感、科技感和舒适性的配置,不过价格也更高,如果以其40万元的售价来看,其实这些配置也并不突出。而且其中不少配置对于家庭用户来说有些冗余了,平时可能用不上,所以并不推荐大家购买这款车型。

最后还有一款售价37.38万元的豪华福祉版,从名字也可以看出来,它在配置方面与豪华版基本一致,最大的区别在于装备了可电动升降旋转的福祉座椅,如果家里有行动不便的老人或是残疾人,这会对出行产生很大的帮助。

总结

以指导价来看,赛那产品力的表现还是比较正常的,无功无过。不过网传提车要加价6万,这样算下来就不太值了,因为同级别也有品牌和产品力都不错的其他选择。所以最终结论就是如果不加价,那咱们还能一起玩耍,如果加价,那就免谈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