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人横行世界,却独独害怕中国这个人

2021年10月31日 10:59: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其实不仅美国军队怕毛泽东,资本主义列强及各国军政首脑都惧怕毛泽东,同时又敬佩毛泽东,“敬畏”这个词可说是恰如其分。敬畏到什么程度?平时趾高气扬、不可一世的美国总统,见毛主席就跟小学生见老师一样。

当年尼克松访华就是如此。美国人作为世界超级大国,总统无论去哪里访问,都是乘坐自己的专机、自己的专车,记者团队也都是使用自己的设备,唯独到中国要使用中国人派的公车,外交活动安排必须听中国的。

毛泽东时代,世界上无论是哪个国家,谁敢欺负中国?

美国人横行世界,什么人也没放在眼里,什么黑科技武器都不怕,为何却独独怕毛泽东?我以为有这么几点:

一、毛泽东思想武装的人民军队天下无敌

美国人怕中国,首先是军事上畏惧。毛泽东用兵如神,能化腐朽为神奇,将旧社会一触即溃的“东亚病夫”变成了一支战无不胜的铁军。

在抗日战场上,国民党节节败退,不断丢城失地;而毛泽东领导的八路军和新四军却挺进敌后,越战越勇,收复大片敌后根据地。八路军新四军的地道战、地雷战、铁道战、游击战打得敌人防不胜防。

全国抗战之初的1937年,国军至少有250万人,各兵种齐全;共军八路军80000人加新四军12000人,共计92000人,只有陆军,且基本是步兵。

抗战结束的1945年,国军陆军部队加军事机构和学校在编人员总计约524万人;共军八路军1028893人,新四军268581人,华南游击队20820人,共计1318294人。双方军队都是越打越多,但共军增加了10多倍,国军增加一倍多。

在解放战争开始时,美国支持(美国提供了60%的军费)的国民党军队占绝对优势,国军拥有兵种齐全的美式先进装备不说,国军约430万人,而共军只有约127万人。结果三年就被大部歼灭,残兵败将逃到台湾。美国人服不服?

如果说解放战争美国人还口服心不服,那么朝鲜战争一仗,把美国人打得心服口服。

朝鲜战争交战双方的装备比解放战争更加悬殊。中国解放军以二国打十六国,把美国从鸭绿江边赶到三八线以南,而且伤亡比美军为主的联合国军还小。美国人服不服?不得不服!

这一仗打掉了美国不可一世的霸气,致使在后来的越战中不敢越雷池一步。美军入侵越南,毛主席给美军划下北纬17度的红线,自始至终美军都不敢跨越半步!连飞机都不敢!毛泽东建国后,东西南北各有一战,而且都是有苏美两霸参加的世界强国,中国却无一败绩,堪称战无不胜。

二、毛泽东领导的社会主义是资本主义的克星

毛泽东时代有一句话“不是东风压倒西风,就是西风压倒东风”。事实上毛主席在世时,是东风压倒西风。“东风吹,战鼓擂,当今世界上谁怕谁?不是人民怕美帝,而是美帝怕人民。”这段话是真实的表达。

美帝最怕的是中国输出革命,就像现在美国搞颜色革命一样。如果毛泽东在,革命哪有美帝的份?所以毛泽东理所当然的成为世界人民的革命领袖,不仅是第三世界国家,就是美国共产党、英国共产党也拥护毛泽东。毛泽东就像太阳一样,受到全世界的向往。帝国主义国家的领导人到中国见毛泽东就像朝圣一般。

正如英国最伟大的盟军元帅蒙哥马利说的:“古往今来,最伟大的战略家是毛泽东。中国人说他是太阳,我颇认同这个比喻。”

三、毛泽东的建国方略赶超世界

凡是在毛泽东时代生活过,或读过毛泽东著作的人(而不是道听途说),没有不对毛泽东的建设成就由衷赞叹的。在建国初期,毛主席就制定了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就是在大约三个五年计划内基本实现全国的工业化,并且完成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事实上这个目标是完全达到了。

统计数据显示,工农业总产值:1949年的是466.1亿元,1958年的1841亿元,9年增长到1949年的440.4%;其中工业增长更快,达到929.4%!同期美国的总增长是138.9%;英国是129.5%,法国是186.6%。在工业中,主要工业品产量的增长是:钢5063%、铁3782%、煤炭833%、原油1871%、发电量639%、水泥1409%、纸715%等。

1958年钢铁煤炭三项工业品如果与民国最高产量比,比值分别为钢867%、铁529%、煤炭436%。这是多么辉煌的十年!

国民收入也与经济同步增长,1958年比1949年增长到348%,也就是说9年国民收入增长三倍半。注意这可是实实在在的增长,而不含通胀的水分。

这些数据还仅仅是伟大成就的一部分。在毛泽东在世执政的27年里全国人口增加了一倍多,人均寿命由35岁提升到65岁!实现了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免费住房、免费养老、免费统一安排工作等等社会福利。人民安居乐业,夜不闭户,路不拾遗。

但如果说毛泽东时代最伟大的成就,非社会主义公有制莫属。下水容易上水难,要改造中国几千年的私有制谈何容易!但毛主席在建国初只用三个五年计划就完成了从私有制向公有制的变革!完成了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在毛泽东领导下,中国经济突飞猛进,全面发展。短短二十七年就将一个二十多年战争后千疮百孔、一穷二白的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全面建成了社会主义,成为一个令世界敬畏、仅次于苏美两霸的强国。而且,这些成就都是在帝国主义全面封锁下完成的。

如此发展下去,美国的霸权将被粉碎,美国人能不惧怕毛泽东吗?

四、毛泽东的教育路线让中国立于不败之地

自古以来,中国的知识分子就是柔弱的儒生形象,受孔老二“学而优则仕”的毒害几千年。那些没有当官的儒生,民间称为“穷酸秀才”。“百无一用是书生”,是过去对旧知识分子的精准概括。

是毛泽东领导的新中国将懦弱的知识“臭老九”变成了国家建设的生力军,把几千年官本位的知识分子改造成国民经济建设的科技骨干和文艺新兵。知识分子有史以来第一次与人民大众联系起来,成为无产阶级知识分子,与自私自利、明则保身的封建知识分子和资产阶级知识分子区分开来。

更为伟大的是,毛泽东的“教育为无产阶级政治服务,与生产劳动相结合”的教育路线,革除了孔夫子“学而优则仕”、“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封建教育路线的弊端,使“四体不勤、五谷不分”的学子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三好学生”。一改“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旧学风,教育学生要向群众学习,读书与劳动相结合,成为有社会主义觉悟的有文化的劳动者。

毛主席的教育方针与教育路线,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使国家建设后继有人。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抓好了教育,就是抓住了未来,从而使中国立于不败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