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受半导体芯片影响,大众集团三季度营业利润下滑4.9%

2021年10月31日 17:57:08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大众汽车集团于2021年10月28日宣布,其2021年第三季度收益仅为28亿欧元,营业利润因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而下降4.9%。今年1-9月,新车销量同比增长6.9%至700万辆,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长20.0%至1870亿欧元。由于强劲的收益,不计特殊项目的营业利润在九个月内首次达到 142 亿欧元,保持稳健水平,超过了上一年与疫情流行相关的低迷数字。

营业利润率为 7.6 (1.5)%。截至 9 月底,汽车行业的调整后净现金流为 124 亿欧元,为集团转型融资做出了重大贡献。尽管半导体芯片短缺对营运资金的影响,第三季度调整后的净现金流量小幅上升至 3300 万欧元。汽车行业的净流动性减少了 9 欧元。它仍然处于稳定的水平,达到 256 亿欧元,比上半年增加了 40 亿欧元。

大众汽车集团预测,2021 年的总销售回报率为 6.0% 至 7.5%。

大众汽车集团于 7 月宣布了其新 AUTO 战略,该战略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实现集团层面的规模经济并利用协同效应。计划包括推出全集团机电一体化平台、标准化操作系统和集成电池,以及构建移动平台。

截至9月底,大众汽车在西欧的销量超过100万辆,其中17%为纯电动汽车。然而,由于半导体短缺,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 24.4%。四个量产品牌受到的影响尤其严重,在 7 月至 9 月期间经营亏损。相比之下,金融服务业增长非常强劲,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 15 亿欧元。

尽管面临半导体芯片影响,该集团仍成功继续其全球电动攻势,第三季度销售了 122,100 辆纯电动汽车,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倍多。第三季度,用于所有 BEV 的基于模块化电动平台 (MEB) 的车辆的全球份额增长了 69%。

尤其在中国,7-9月电池电动车市场扩张速度大幅加快,上半年交付量由1.83万辆增至2.89万辆。目前大众ID系列在中国的展厅数量已超过60家,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增至170家。

截至9月底,大众汽车集团全球销量700万辆,同比增长6.9%。虽然该集团能够增加其在欧洲和北美市场的市场份额,但其最大的单一市场中国受到半导体瓶颈的打击尤为严重,尽管需求旺盛,但该集团在这些市场的份额减少。

由于利润特别丰厚的汽车销量增加,该集团的销售收入增长了 20.0%,达到 1,866 亿欧元。不计特殊项目的营业利润增加了 118 亿欧元,达到 142 亿欧元,超过了去年疫情流行相关的疲软。特殊项目前的经营回报率为7.6%,表现稳健。盈利的改善主要是由于汽车销售、产品组合和价格以及原材料对冲估值改善的积极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