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仅十多万,自主品牌同样动力强颜值高的SUV还有谁?

2021年10月31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动力性能不能马虎,十多万预算的轿车中,动力强的车型有许多,比如思域、领克03、星瑞等,但十多万的自主SUV中哪些车型动力表现不错呢?

前段时间刚好试驾到了东风风神AX7马赫版,“马赫”,乍一听这个“唬人”的车型名字,你或许心里有几分数,作为一个表示于飞机、火箭等飞行器速度的物理学单位,把它用作车型名称上,大概也表示这台SUV对自身动力的信心。

东风风神AX7马赫版是基于风神AX7 PRO打造的,但并非是后者升级车型,而是属于新增车型,共计4个不同版本,整体售价区间为9.59-12.99万元,全部采用1.5T发动机,匹配6MT和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是风神AX7马赫版的亮点,除了最低配使用6MT的手动版本,最大功率为150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其余1.5T+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版本,最大功率达到190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

从账面数据来看,风神AX7马赫版的这款1.5T发动机性能是很突出的,最大功率和很多2.0T(低功率版)发动机几乎相当。

实际驾驶过程中,风神AX7马赫版这套动力的油门响应性很积极,轻点油门起步车身前窜,非常灵敏,发动机在2000rpm左右即可爆发最大扭矩,5200rpm爆发最大功率。

低中段提速表现还行,但比较有意思的是,这种激情仅限于油门踩下去的前一阵,当转速上去之后,整个动力输出表现就会变得趋于平稳,换挡也不积极了,可以说这种不甘于当慢车的feel是有的,动力输出也可以足够满足你日常驾驶中加速超车的需求,但整体还并不是一台很纯粹运动取向的车型。

不过,既然还是有奔着运动取向的意思,那设计上还是要有所呼应,所以风神AX7PRO,风神AX7马赫版前脸换装了全新的大尺寸六边形中网设计,配合内部镀铬装饰,视觉冲击力不错,车身尾部、侧裙处还有一些红色饰条装饰,转入车内,中控屏幕以及空调出风口都向驾驶员一侧倾斜,随处可见的区域还有大面积采用红色缝线的软质包裹,质感都还不错。

尤其是我们拿到的顶配车型,还是双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幕的配置,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很不错,中控屏内置WindLink车机系统,支持OTA升级、5G热点,不过交互设计以及屏幕触控的反应速度都有待提升。

十多万售价,类似于风神AX7马赫版这种动力输出比较强,同样颜值、配置都还不错的自主SUV还有哪些可以选呢?

新上市的瑞虎7 PLUS 1.6T版本同样值得关注,瑞虎7 PLUS 1.6T售价区间在10.69-12.39万之间,和风神AX7马赫版的售价区间几乎保持一致。

且动力上,奇瑞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且同样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和风神AX7马赫版的1.5T高功率版本也相差无几,而在自主品牌中奇瑞1.6T、东风1.5T这两款发动机也都属于低排量压榨出高功率的代表。

此外,长安CS75 PLUS在价格、配置和空间上也都和风神AX7马赫版比较接近。

不过长安CS75 PLUS在1.5T之上,还有更强的2.0T发动机选择。其中长安CS75 PLUS 1.5T版本最大输出178马力,售价区间11.79万-13.19万,2.0T版本最大输出233马力,起售价13.99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