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留学生眼中的神车:本田“型格”为何选择在广本落地

2021年10月31日 19:38: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HONDA将integra安排给广汽本田生产,表面上看是为了平衡南北本田的产品分布,但实际上,跳出来看,也能感受到HONDA对于东本失去了信任。

integra这个名字对于90后或00后来说是完全陌生的品牌,但对于一部分70后和80后来说却是神车的存在,尤其是有过海外留学经历的人对这款车更是趋之若鹜。

9月28日,integra正式在广汽本田发布,中文命名为“型格”。型格的命名似乎消除了过去人们对integra的些许记忆,也唤起了全新一代本田目标人群的注意,这种全新命名的方式似乎也只有广汽本田才能做得到吧。

曾几何时,东风本田一直都能拿到HONDA中国的最好车型,无论是本田思域还是本田CRV都是在美国销量排名TOP1的地位,无需努力就能够拿到中国轿车市场和SUV市场的大把销量。但随后发现,东风本田除了能够躺赚这两款车的红利外,对于新导入的车型却无能为力。

比如思铂睿,这个号称欧版雅阁的产物,在东本的运作下居然折戟沉沙。汽车圈统一的公式就是东本对这款车与当时中国市场的认知有很大的偏差。

当时东本的策略是将挂着ACURA标志的欧版思铂睿反复刷网,告诉大家这款车比雅阁高级,到中国只是换了个logo,实际上它还是高级的ACURA。但实际上,当时的中国市场正经的ACURA也没有市场,普通消费群体对这种高大上的营销方式并无感觉。

但东本却给自己洗脑了,定价从23.78万起步,比当时的雅阁定价高了4万。然而后排空间比思域还小。这基本上是与中国消费者的价值观对着干的节奏,而且是非常傲慢地对着干。结果自然是死得不要不要的。

随后推出inspire,东风本田再次犯了同样的错误,也许东本以为这个年代的中国人已经习惯了英文名字的车型了,所以中文名根本不做宣传,以至于我的搜狗拼音输入法根本没有任何联想,反正类似叫“英仕派”这个动物吧。

结果可想而知,这个与雅阁长得几乎完全一致的东西,在硬件软件毫无弱点的前提下,市场上鲜为人知。

这两大案例放在眼前,我不信HONDA还有胆量将integra放在东风本田投产。反观广本,当初只有飞度和雅阁两款走量车的前提下,自己鼓捣出来的锋范、凌派都在市场上卖的风生水起。随后缤智、皓影、冠道这一系列全新名称的SUV都卖的风生水起,integra花落广本也就不难理解了。

放到今天,integra到底是个啥。简单地说,你可以理解为它相当于本田皓影的身份,算是思域的变种。但它内在的基因却也不容忽视,毕竟它当初是挂着红色H标的小钢炮车型,跟高尔夫GTI属于同场竞技的车型,而对标高尔夫R的本田TYPE-R就是基于integra改装的,大概就是这么个定位吧。

当然integra这个名字才不会直接拿出来跟今天的用户沟通,这不是广汽本田干得出来的事儿,还是起了一个中文名“型格”。虽然还没上市,但至少我的搜狗拼音输入法已经记住了这个名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