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赛那定价30.98万?看样子,丰田是没想给起亚留活路

2021年10月31日 19: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日系车太坏了,现在就想着怎么驱赶对手。

眼看着嘉华定了一个28.89万的起售价,​赛那​果断把价格拉低到30万级,对于MPV领域来说,丰田没有强悍而且直接的竞争力,尤其是最近一年国产MPV市场风起云涌,如雨后春笋破土而出的强势车型,给了丰田强势的压力。

​第四代嘉华,强的一匹,市场反馈以及舆论表现都​一片​完美。

后来者​赛那​虽然创造了进口时代的辉煌,但MPV市场一来比较小众,二来竞争者的增多也在给丰田施加压力,再加上丰田这两年要求更多的市场份额,来保住新四化转型浪潮下丢失的份额。

丰田它能没压力吗?压力满满啊。简单查了下配置,赛那定低价跟嘉华的压力不无关系。

​赛那入门款30.98万,嘉华有一款29.99万的中配车型,两款车型价格差距只有一万,配置方面几乎不相上下。

比如说,​赛那​装备的是2.5L混合动力系统,嘉华则是2.0T+8AT动力架构,没有直接优劣只有技术方向不同,再比如说,配置方面丰田也放弃了曾经高高在上的姿态,也开始跟嘉华打价格战。

一来二去,​赛那​的姿态低了,嘉华的竞争力也就弱了。

丰田的策略不仅仅是抢占细分市场,还想着怎么削弱对手实力,这是巩固市场的核心法则,只有强有力的对手都被边缘化,自己才能实现反垄断。

事实上,着急的还有本田,尤其是艾力绅。

不同于奥德赛还提供低配车型的市场规划,艾力绅上来就是30万的混合动力版本,不提供低配置选择,恰恰这时候来了一台​赛那​。

​​赛那​尺寸更大,2.5L混动动力架构系统,虽然配置上寒酸了些,但要知道机械结构要比艾力绅级别更高,比如说尺寸、空间、动力、排量以及安全平台架构,配置这种软实力可以通过后期加装。

显然,​赛那​的定价不仅仅让嘉华难受,还让艾力绅难受。

你以为隔壁的GL8它不难受?​赛那​定位可是全能,又能家用还能商务,设计、动力布局注定了它家用舒适,商用够面子。

​其实最尴尬的是​赛那​自己,目前产能吃紧,能让这么多对手尴尬的车型,尴尬的是产能保证不了,目前广汽丰田每年只能保证几万的产能。

这要真的是一台非常具有撕裂性的车型,市场需求远远大于产量。

意味着,​一堆人​都尴尬,只有经销商开心了,既然分​的​车不多,那就加价,反正都是市场经济,谁给钱多卖给谁,这也没问题。

​目前听到的风声是,经销商已经加了几万块钱出去试试市场口风,居然口风还不错,这就意味着,加价可能要持续很久,甚至价格还会继续往上抬一抬。

没办法,谁让丰田会玩饥饿营销呢,而且这两年的新车,优势的确太明显了。尺寸又大、TNGA还是THS混动,这谁看见不迷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