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混动系统亮相 吉利新动力品牌发布

2021年10月31日 21:02: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资讯] 10月31日,吉利发布了全球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全新油电混动系统雷神智擎Hi・X随之亮相。不仅如此,活动现场还发布了吉利芯擎科技的自研芯片,其采用7纳米制程,芯片内含有8亿晶体管,算力可达8TOPS并支持多片叠加。另外,吉利旗下子公司亿咖通(ECARX)获得了厘米级高精地图测绘甲级资质,可进行地图测绘。

○雷神动力

本次发布会上,吉利首发了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雷神动力包含雷神智擎Hi・X和E驱两大部分。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其中引擎部分包含BHE20、BHE15,传动部分包含DCT EVO380和DCT EVO300,这套系统将搭载在吉利领克等品牌20余款车型上面。

○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

雷神智擎Hi・X混动系统混动系统由DHE高效发动机和DHT变速器组成,热效率可达43.32%,节油率为40%。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7nm车规级SOC芯片

吉利将会上发布一款芯片,这款芯片从头到尾都是吉利芯擎科技自研,芯片采用7纳米制程,一次性流片成功,芯片内含有8亿晶体管,算力为8tops,可以叠加。

汽车之家

汽车之家

○自建低轨卫星高精度导航通信系统

吉利已经取得了厘米级高精地图测绘甲级资质,可以进行地图测绘。

汽车之家

除此之外,吉利还在完成其他动力形式的车型,其中甲醇车型将在明年上市。燃料电池发动机也已经点火成功,研发也在持续推动。另外,吉利也在跟戴姆勒正在研发欧7发动机,携手推动不同动力系统的发展。

汽车之家

编辑总结:

从中国能源开发规划及减排技术规划的角度来说,混合动力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目标,并最终达到碳中和的核心要素,混合动力已经经过几十年验证,是具有多种拓扑结构的有效解决方案。吉利全新动力品牌的发布将为消费者带来更多选择和体验,让我们一起期待吧。(图/文 冷晓阳)

全新混动系统亮相 <a href=吉利新动力品牌发布 汽车之家" src="https://x0.ifengimg.com/res/2021/07469BCE1779CCC7D38030118E48DFB0BCF5D84C_size15_w480_h150.jpeg">

查看同类文章:

企业动向

新技术

更多精彩内容:

行业焦点

热点新车解析

汽车之家行业-大数据 全领域 新视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