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全新“雷神动力”曝光!4大优势碾压丰田,星越L或是首款车型

2021年10月31日 22:42: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在江湖上流传着这样的一句话,世界上只有两种混动,一种是“双田”,还有一种是其他。但都2021年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吉利召开了“雷神动力”发布会,此次发布会的重磅程度不亚于新车亮相,因为吉利研发了一款混动专用的发动机,该发动机将会以涡轮增压为主要动力+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吉利官方称该动力为“雷神动力”。

吉利“雷神动力”全称为EPIC HYBIRD EXPERIENCE,而其中E代表着经济性;P代表着动力性;I代表着智能性;C代表着舒适性,从发布会上的介绍来看,吉利将自己这一套“雷神动力”的混动系统标注为全能性以及革命性极强的一套动力。我们所熟知的吉利混动系统,具有代表性的是领克的1.5T三缸发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而此次新混动动力在硬件配置上会有一个巨大的变化。

吉利“雷神动力”将会以量产级别的涡轮增压直喷混动专用发动机为主体,该发动机专门用于混动系统,并不能将发动机单独拿出来作为燃油车型的主要动力。这一点,对比丰田本田所采用的以自吸发动机为主导的混动系统来说,整体的动力性要强得多。

吉利“雷神动力”这一整套动力可发挥43.23%的热效率,并且经济燃油性上,百公里油耗最低可达3.6L。这样一套HEV的油电动力系统的经济燃油性,让我想起了比亚迪秦PLUS DM-i的3.8L的百公里油耗。一个则是油电混动、一个则是插电混动,两者虽然无对比性,但是从燃油损耗来看,吉利“雷神动力”的节油性能更加明显。

吉利作为自主品牌的佼佼者,小编觉得大家不用去担心车机的反应速度以及汽车的智能辅助系统,因为无论是车机还是驾驶辅助系统,国产车一直走在最前沿。特别是吉利汽车今年申请的驾驶辅助系统专利,不仅丰富了驾驶辅助系统的功能性,并且将会大大提升道路行驶的安全性。

该“雷神动力”油电混合有望在今年年底正式亮相。根据此前工信部发布的新车申报图显示,吉利将会发布一款吉利星越L的油电混动车型,该车型将会以1.5T 四缸发动机为主的油电混合的车型。虽然目前芯片短缺,不少热销车型进入了“难产”,但是吉利依旧推出了全新的动力,来增强自己的产品力。同样都是油电系统,你觉得吉利是否有望成为混合动力市场的佼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