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丰赛那上市 这也许是人们最不希望看到的“低价车”

2021年11月01日 01:08: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相信所有准用户都希望自己要买的车价格越低越好,当一款新车爆出预售价的时候,人们习惯性地都会猜测实际售价要比预售价低两万。然而广丰赛那在正式上市之前,很多人并不希望它的实际售价低于预售价。

10月30日,丰田全球旗舰MPV赛那终于上市了。共计推出六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0.98—40.58万元。这个售价正好比当初的预售价低了两万元,按理说应该市场应该欢庆一番,广丰定价很亲民,然而真的会是这样吗?

事实上,在预售价爆出32万-42万的时候,终端销售店就纷纷给出了3-4万的加价预定政策,而且订车的人络绎不绝。不用想也知道,原本老款赛那依靠平行进口,最低配裸车也要46万起,如今国产后,换装了混合动力系统,顶配才40万出头,不加价都怪了。

因此,赛那定价越低,市场抢购就越疯狂,终端加价也就越肆无忌惮。所有广汽丰田赛那上市公布价格的同时,也让人们的内心一沉:这个车我还能买到吗?

赛那价格有多低,对于不关注MPV的人群来说也许无感。但如果你看看搭载2.0T增压发动机的同级别MPV的定价,就会知道赛那有多么的抢眼。

如今,“国产车”GL8已经将价格涨到了53万左右,30万区间的配置惨不忍睹。而前不久刚刚上市的起亚嘉华,售价区间也是约28-34万区间,大部分车型与赛那重合。这两款车无论从空间还是从气势上,都与赛那相当,但价格并无优势。

尤其是GL8,虽然市场上一车难求,但它的故障率也居高不下。而广丰光环下生产的赛那在品质稳定性上几乎从基因里就比GL8高。起亚嘉华起步价虽然略低于赛那,但它在节油性能上远不如丰田的混合动力,品牌影响力更是无从比起。

真正在品质和动力上能跟赛那较劲的只有本田双雄,然而无论是奥德赛还是艾力绅,从体型到容积,都比赛那小了一个级别,使用场景都有所差别,根本不会对赛那造成任何影响。

赛那用如此“低价”入市,可以说是肆无忌惮地在侵蚀中国MPV市场。

好在当前所有车企都缺乏芯片,丰田也不例外,赛那再猖狂,也无法避开“缺芯”的大坑。毕竟人家GL8是拿着别克品牌芯片的最大份额(其他车型都卖得不好),而广丰的热销车太多,至少要顾及凯美瑞、威兰达和汉兰达的市场需求,赛那在市场权重方面,应该并不太高。

关于赛那的具体数据:它的轴距为3060mm,长宽高分别为5165×1995×1785mm,1995mm的车宽达到同级领先水准。可轻松切换4座、5座、6座、7座模式,满足家用、商务、旅行等多方面的空间需求。

同时,赛那还推出了出行无忧版本——豪华福祉版,其搭载第二排电动匀速升降座椅,为行动不便人士提供更加便利、贴心的出行体验。

目前从广丰内部得到的可靠消息是,第一批赛那主要供应冬奥会用车,第二批车才会推向市场与用户见面。所以除了少部分幸运儿外,大部分用户可能都要在明年的3、4月份才有机会拿到现车,因此不要轻易相信终端店的加价拿车承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