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超4米8、破百7秒5,起售不到16万,这配置绝了!

2021年11月01日 07:5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之家

最近“高质量”这一话题在网络上爆火,如果在造车新势力中选出“高质量”的代表,这一票我会毫不犹豫的投给小鹏,从主打性价比优势的G3到充满未来感的P7,小鹏每一次推出的车型都能够带给消费者惊喜,不久前小鹏的第三款车型P5正式上市,指导价格区间为15.79-22.39万元,它又有什么过人之处?

小鹏汽车-小鹏汽车P5

长宽高:4808/1840/1520mm

轴距:2768mm

小鹏P5车头运用大量犀利的线条勾勒,配合X元素的一体式大灯,视觉效果兼顾科幻以及视觉冲击力。

高配版本车型下方的雾灯区域放置有两颗激光雷达(实拍车型暂未配备),依靠该设备新车能够实现厘米级高精度测距,对于日常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实现起到如虎添翼的作用,为出门上路增加一份安全的保障。

斜后45°是小鹏P5最美的地方,大角度倾斜的C柱以及环绕至尾部的镀铬饰条的加持,令P5尾部造型非常协调、耐看。

星轨环抱式座舱的设计理念加持下,坐进P5的车内能够感觉到极强的包裹感,在配色上黑、银、棕色依次排布,丰富了座舱的视觉效果。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屏占比非常高,再加上仪表台无边框设计,给人较强的视觉冲击,仪表内部的UI整体以白色为主,显示信息集成了导航功能,实用性得到提升。

15.6英寸的纵置屏幕绝对是“全场焦点”,1920×1080的分辨率带来细腻的显示效果,此外新车标配了最新的Xmart OS 3.0系统。

点开应用市场我们能够看到新车提供了百余款丰富的车载应用可供下载,同时车机内置的128GB储存空间堪比平板电脑,能够更好的满足不同人群的使用需求。

小鹏P5车机系统搭载高通骁龙SA8155P旗舰级数字座舱平台,性能算力达到上一代的3倍,即便是开启大量应用(例如开启导航、第三方音乐、车辆设置、应用市场等APP的情况下)的状态下,反复切换应用以及滑动界面操作时车机系统响应依旧丝般顺滑,操作也较为跟手。

小鹏P5搭载的“全场景智能语音”功能,音控功能覆盖更广(例如唤醒后说:我冷了打开空调、打开天窗、寻找附近美食、寻找附近充电站等话术),连续交互时间更长,还具备音区锁定功能,即使车厢内其他成员交谈也丝毫不会干扰驾驶员和语音系统的交流,智能语音交互系统能够准确的捕捉到驾驶员的指令并作出相应动作。

此外新车还能够选装太阳能智能车顶,高性能太阳能膜覆盖在车顶深色区域,可实现露天停车情况下车内智能通风换气以及在行车中给蓄电池充电功能,实用性和乘坐舒适性得到进一步提升。(选装太阳能车顶的车型预计11月起交付)

动力方面小鹏P5采用前置前驱布局,全系动力规格相同。永磁同步电机的最大功率为155kW,最大扭矩为31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5秒。

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上,依靠强大的激光雷达、超声波传感器等硬件设施,配合高级驾驶辅助地图覆盖的区域,XPILOT 3.5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能够辅助驾驶员执行驾驶任务,包括跟车、超车、辅助上下匝道等功能。

360度双重感知融合系统示意图:视觉感知系统+毫米波雷达融合

施工道路警示示意图:显示车辆周围360度视角,实时了解车辆周边状态

自动调节限速功能示意图:根据地图信息,系统识别当前限速,并自动做出调整

自动变道超车功能示意图:系统时刻检测前方车辆信息,遇慢车优先从左侧超车

注:以上示意图为P7车型,仅作为NGP功能展示

此外小鹏P5还配备了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依靠高级驾驶辅助地图覆盖的部分高速公路,在驾驶员有效监控下,按照导航路径智能巡航行驶,包括智能辅助上下匝道,智能辅助切换高速、最优车道选择、智能辅助超车、智能辅助限速调节等功能。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配备类似智能驾驶辅助功能的车型寥寥无几,P5无疑处于第一梯队的位置。

总结:小鹏P5是一款完成度非常高的新能源车型,不仅仅是更为耐看的外观设计,星轨环抱式座舱配合上性能堪比高端智能手机的车机系统,在日常使用层面也能够带来非常得心应手的体验。

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更加尖端,在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同价位车型仅配备L2级驾驶辅助的情况下,小鹏P5的NGP功能能够根据地图辅助驾驶员驾驶车辆进行上下匝道等动作,大大降低长途行车的疲劳感和安全隐患。相比较传统燃油车而言小鹏P5的角色更像是由代步工具向着有温度的智能助手转化,再结合上配备7枚雷达、12枚超声波传感器以及13颗摄像头的小鹏P5 550P版车型售价仅为19.99万,综上所述,小鹏P5是一台智能化的“高质量”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