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绝望感+1!理想+蔚来+小鹏一年销量,特斯拉一个订单,就完成了

2021年11月01日 08:15:01
分享到:

要说起现在去全球范围内,新兴车企中哪个最具有市场侵略性,特斯拉恐怕就是那个唯一的答案了,随着特斯拉Model3、Model Y的交付数量不断增多并且持续增长,特斯拉在主流电动车市场的表现越来越强势,尤其是在北美、国内两大市场,特斯拉的表现可谓是相当强势。9月份,特斯拉在国内的新车交付数量超过了5.2万辆,作为主销车型至少在23万以上的电动车品牌,这样的表现堪称优秀。尤其是Model Y,单月销量达到了3.3万辆,成为国内当月销量最好的SUV车型,特斯拉的市场表现之强可见一斑!

事实上,之前我们就不止一次说过,特斯拉从来没有将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也就是新兴的电动车厂商作为竞争对手,燃油车豪华品牌才是特斯拉的最终竞争对手,至少从9月份的销量数据来看,奔驰宝马奥迪在国内的主销车型,销量都已经在特斯拉Model 3、Model Y之下了。而国内的造车新势力们,却将特斯拉作为天然的竞争对手,之前有很多造车新势力品牌叫嚣超越特斯拉,但是直到今天为止,还没有一个造车新势力达成这样的结果,而且随着特斯拉越卖越多,造车新势力们想要追赶的难度也越来越大,留给造车新势力的,更多是绝望!

日前,特斯拉宣布接到北美著名汽车租赁品牌Hertz(赫兹)一笔10万辆新车的超级订单,订单涉及金额为4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87亿美元,这样一份天价采购,放在任何厂商,都是相当大的一笔收入。而且特斯拉方面还非常“刚”,10万辆新车的超级订单,竟然没有一分钱优惠,消费者买车多少,卖给这家公司的新车就是多少钱,没有任何折扣!可见特斯拉产品的吸引力,已经无可替代到让这样的大客户可以放弃优惠和折扣的地步!

10万辆的超大订单是什么概念呢?我们就不用传统车企做比较了,因为大众丰田这样的全球品牌,几天就能完成这一单,比如2020年大众全年销量930万辆,日均销量为2.5万辆,也就是说大众4天就能完成10万辆新车的销量,而且还是稳定持续输出。但是放在电动车领域,尤其是新兴汽车品牌,想要完成10万辆的累计销量,还是需要很长一段时间的。

就拿国内的造车新势力来说,10万辆的销量,可能就是头部造车新势力一年的销量总和。2020年,小鹏汽车全年销量为2.7万辆;蔚来汽车全年销量为4.37万辆;理想汽车全年销量为3.26万辆,三大品牌2020年全年销量一共为10.3万辆,也就是比10万辆多出一点点。而三大头部造车新势力一年的销量,特斯拉一个订单就完成了,站在造车新势力的角度来说,这样的对比的确是非常绝望的。

当然了,对于赫兹这样的租赁公司来说,在不优惠的情况之下依然下定10万辆新车,说明特斯拉车型有着不可替代的优势。特斯拉相关车型作为纯电动车,维修、保养的花费非常少,因为没有变速箱、发动机,因此基本上不用定期做保养,这对于大规模的租赁公司来说,的确很重要,能够省下不少钱。以前是没得选,因为大多数都是燃油车,现在有了电动车,当然选择电动车,而且特斯拉的电动车,在北美市场,口碑也是最好的。

另一个方面,特斯拉在北美布局了大量的超充站,截止今年3月,特斯拉在美国布局了超过1000个超充站,可以说在特斯拉的“老家”,为特斯拉车型快速充电,是非常方便的,时间成本也很低。所以对于用车的客户来说,租赁特斯拉车型,整体的使用体验相比于燃油车,不会有明显的降低,当然对于UBER这样有专门司机的网约车而言,也是同样的道理!

所以其实从特斯拉在全球市场的销量,以及之前这一单10万辆新车的超级订单,可以看出特斯拉的受欢迎程度有多高,可以说特斯拉已经完全驶出了深水区,正在向着很多燃油车企从没有到达过的高度进发。而国内的造车新势力,虽然也是进步明显,但是作为跟随者,和特斯拉的差距依然是越拉越大,可能越往后,特斯拉给予造车新势力的绝望感就越强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