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纯电精品?比亚迪海豚试驾初体验

2021年11月01日 10:21: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随着汽车市场逐渐电动化和智能化,9月份车市新能源汽车销量不减反增。其中比亚迪新能源汽车销量超7万辆,同比增长276.4%,其DM-i超级混动技术和业内闻名的刀片电池技术都是助推比亚迪汽车逆势向上的重要因素。比亚迪海豚作为比亚迪海洋系列的首款车型,定位更加年轻。新车基于比亚迪全新的e平台 3.0打造,旨在为消费者带来更智能、更高效、更环保的驾乘体验。比亚迪于10月27日举办了比亚迪海豚的试驾活动,主要路线为上海闵行—苏州阳澄湖。那么,比亚迪海豚的表现究竟如何呢?

萌动别致的“海洋美学”

比亚迪海豚拥有比王朝系列车型更年轻的定位,新车采用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前脸以简洁的造型为主,并且应用了比亚迪新LOGO设计,其开放式设计比较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审美。新车格栅采用了“水波纹”的设计,与其海洋主题相呼应,前脸整体造型极具未来感和科技感。车身侧面最亮眼的就是双色车身,搭配短前后悬和长轴距的设计,让整体姿态更协调。比亚迪海豚基于e平台3.0打造,不仅在电动力和智能架构方面有着巨大优势,同时拥有2700mm的轴距,后排乘坐空间表现出色,提升了整体乘坐的舒适感。

比亚迪海豚的内饰设计也是其一大优势,整体给人的感觉是年轻灵动且独特。中控按键手感舒适,操作高效,按键上方还贴心地配备了开放式储物槽,可以存放手机等物品,触手可及。漩涡式空调出风口可以实现风向全方位调节,并带有放射状条纹装饰。D型方向盘也表明其年轻化的运动属性。

核心技术赋能驾乘乐趣

此次比亚迪海豚试驾路线主要是高速路段、城内环线和沿湖公路三种行驶场景,一上车便能清楚感受到这辆车极易上手,挡位设定一目了然,对首次驾驶这辆车的人来说也非常容易适应。此次试驾时高速路段上的车辆较多,所以要经常变换车道,由于比亚迪海豚整车质量主要分布在车辆下方的刀片电池上,车身姿态的控制远高于同级别燃油车型的表现,在变道时比亚迪海豚给驾驶者以很强的驾驶信心。

同时,比亚迪海豚搭载全球首款深度集成的八合一电动力总成,让整车电动力系统的功率密度提升了20%。该车型的活力版、自由版和时尚版0-50km/h的加速时间为3.9秒,骑士版0-50km/h的加速时间仅3秒。比亚迪海豚即使在高速路段上驾驶也十分得心应手,在限速更低的城内环线上驾驭起来则更轻松,在路况良好时还可以开启DiPilot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从而缓解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的紧张感,也让行驶更安全。

驶离城内环线高架很快就来到沿湖公路,阳澄湖的风景美不胜收。此刻车内最清晰的声音是导航播报,并无其他噪音滋扰,十分静谧,这得益于比亚迪海豚大师级的NVH调校。新车采用了全新的NVH理念,最大程度减少路噪和风噪,而电动力总成的噪音也被全新开发的五大隔垫所隔绝。

比亚迪海豚有三种续航版本可供选择,其中,活力版纯电续航里程为301km,自由版和时尚版纯电续航里程为405km,骑士版纯电续航里程为401km。比亚迪海豚配备了高能效的热泵系统,可以吸收电动力总成的余热,并且能够实现在-30℃—40℃的宽温区内工作,温控速度相比传统的PTC加热装置更快,车辆在冬季的续驶里程可提升20%,所以地处北方的消费者也不用担心车辆的冬季续航会大打折扣。

总结

经过此次试驾,能够清晰感受到比亚迪海豚出色的行驶性能,比较符合年轻人的驾驶偏好。比亚迪海豚也是比亚迪海洋系列的首款车型,采用了“海洋美学”设计理念,也会吸引更多年轻用户的青睐。更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是基于比亚迪e平台3.0打造,该车型上应用了刀片电池、八合一电动力总成、宽温域高效热泵系统等先进技术,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更舒适、更高效、更安全的驾乘体验。

相信试驾过的年轻人,都会毫不犹豫地爱上它。

(作者:戴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