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本新凌派:不一样的智能体验,还能get秋天第一杯奶茶外卖

2021年11月01日 10:37:06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广汽本田 新凌派

官方指导价:10.98-16.98万元

时至今日,智能化已成为汽车行业的发展重心,它不仅能让我们的出行体验变得更便捷,还能为我们带来更多的仪式感和惊喜感。

作为在华深耕多年的日系汽车品牌,广汽本田能赢得850万+车主的拥戴,自是离不开其在严把产品质量的同时,还不断倾听市场声音,将最先进的技术纳入产品研发上,为消费者带来更高品质的出行体验。

面对日趋高涨的智能化需求,广汽本田也进行了很好的迎合,早在9月28日,广汽本田战略中级车——凌派再次革新升级,新车在原有优秀产品实力的基础上,以先锋智能科技为导向,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将运动智能的产品实力和体面考究的高价值感,再次刷新中级轿车市场全新标准。而在前不久,堂哥有幸试驾了新凌派锐·T动和锐·混动两款动力版本车型,通过一整天的接触,体验到了它带来的升级惊喜。

01

作为专为90后Z世代群体升级打造的全新中级车,新凌派的智能化升级可以说是非常大,中控屏不仅从8英寸进化到了9英寸,操作流畅度和UI逻辑也更符合年轻人的使用习惯。而内置的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可以说是新凌派升级的最大亮点,可支持语音助手、车家互联、手机远程车况确认和OTA在线升等多项功能。

在实际体验过程中,语音控制功能特别让堂哥惊喜,除了能实现导航、空调、车窗升降、音乐播放等功能的语音控制,还可以实现一定程度自然流畅的对话,当你说出“你好 本田,我有点热”,它能立马降低空调温度,而在说出“你好 本田,我可以叫你小甜甜吗?”,语音唤醒词就会变成“小甜甜”,非常有喜感,可以说是让机械化的语音助手变成了真正“懂你”且时刻在旁的小伙伴。

在新凌派车机系统上点咖啡外卖

同时,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还实现了车机与生活的互联,通过与天猫精灵深度合作,消费者可在车内唤醒“天猫精灵”,对家里的智能家电进行远程操控,并且还能实现找餐厅、找景点、点外卖等多项功能;此次堂哥着重体验了一把车内点外卖的功能,在语音下单之后,外卖果然送到了堂哥手中,今后,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外卖,也能在新凌派上get

新凌派的智能化升级远不止于此,得益于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的搭载,包括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LWC盲点显示系统、带LSF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丰富的智驾功能都能实现。其中,LWC盲点显示系统在车辆打转向灯或变道时,会将变道一侧的外部环境实时投放到9英寸中控大屏上,以有效减少后视镜的视觉死角,让驾驶者能更好的识别侧后方的交通状况,能更安全、更便捷的行驶。

02

当然,在迎合年轻消费者这件事上,新凌派不单只在科技上下功夫,基于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诉求,新车还对外观设计进行大幅革新,前脸设计的俯冲感更强,搭配锋利的镀铬饰条和羽翼式LED前大灯,彰显出时尚、先进的美感,匹配4766mm的车身长度以及2730mm的同级超长轴距,为新凌派打造出可以媲美B级轿车的超大体面车格,让消费者得以拥有更体面的用车体验。

此外,为了满足年轻消费者对运动感和个性化的追求,新凌派还新增幻夜版车型,通过前后脸的深色镀铬饰条、17英寸轮辋、运动扰流板等专属设计,打造出更具独特品味的全新颜值,行驶在路上格外拉风。

内饰方面,除了9英寸中控大屏带来的极致科技感之外,新车还将本田“空间魔术师”的称号展现得淋漓尽致,全系标配的后排中央扶手多功能桌板,可进一步扩展后排的储存空间,而全系标配同级独有后排航空头枕以及后排双USB充电接口,也能有效提升后排的乘坐舒适性与便利性,让后排乘员得到实实在在的款待。

03

俗话说“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年轻人的认知也是如此,有的年轻人是安于享受的乐活派,有的年轻人是喜欢挑战自我的激情派,而有的则是只会把钱花在刀刃上的节约派……他们对车辆的行驶需求也大相径庭,而为了让这些需求都能得到兼顾,此次新凌派提供了锐·T动和锐·混动两种动力配置的车型供消费者选择。

其中,锐·T动车型搭载1.0T发动机,最大功率90kW,最大扭矩173N·m,传动系统搭配CVT无级变速器,NED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9L/100km,并且在兼顾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其加速感也比较线性,稍微深踩油门,转速就会即时响应;此外,该车型还针对动力软件控制系统和底盘做了相应升级,行驶的舒适性和操控稳定性都能得到保障。

而锐·混动车型则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以大功率电机驱动为主,电机最大扭矩267N·m,综合最大功率113kW,兼顾更澎湃的动力性能和更优越的燃油经济性。通过纯电、混动和发动机直驱三种行驶模式的切换,面对多元化的行驶道路都能从容应对。此外,该车型的行驶静谧性也非常优秀,在继承混动车型的安静优势之余,新车底盘也进行了优化调校,路噪和胎噪的控制有明显提升,颠簸路段的滤振性也很出色,在车内与朋友聊天或进行语音交互根本不会被外界干扰。

写在最后

当下,生于互联网时代的90后、Z世代群体逐步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他们对汽车的定义已超出通勤工具的范畴,在他们看来,车辆的外形设计、智能配置和消费体验等因素同样重要,能让他们解锁更多出行新方式。而广汽本田新凌派的到来,无疑让这些需求都得到了满足,依托“轻·致”开发概念的加持,其在外观设计、舒适款待、智能配置等多方面都进行了升级,使得消费者在新凌派上能够享受到尖端科技所带来的驾驭乐趣,开启更高品质的驾享新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