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发布雷神动力品牌、九大龙湾行动,速读智能吉利2025战略

2021年11月01日 10:49:01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最近两年,汽车行业风云变幻,一方面是能源核心的转变让各大车企都开启了大象转身,而芯片的缺乏也让不少车企意识到核心技术的重要性,种种变幻,五一不为咱们的自主车企敲响警钟,想要发展和突破,掌握核心科技才是关键,想要在接下来的十年里、二十年里取得领先,就必须要有清晰的规划,更需要实力的积累。

吉利2025总览

10月31日,宁波,吉利汽车集团在杭州湾研究总院举办了“智能吉利2025——吉利龙湾技术荟暨全球动力科技品牌发布”活动。吉利正式发布“智能吉利2025”战略,同时全面实施“九大龙湾行动”,全新的动力科技品牌“雷神动力”同期发布。吉利2025战略意在构建高科技新能源、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领域的核心竞争力。产品规划上,5年内,吉利各品牌将推出超25款新车型。

“雷神动力”是总称,雷神智擎Hi·X是混动系统

简单来讲,所谓的“雷神动力”并不是指一款发动机或者一款车,而是接下里5年里,部分吉利动力总称科技的总称,就像长安的蓝鲸系列发动机一样。吉利雷神动力的发布意味着吉利正式步入4.0S时代。

此次发布的雷神动力的产品矩阵包括雷神智擎Hi·X、高效传动、高效引擎、E驱。其中,雷神智擎Hi·X定义为模块化智能混动平台,包含1.5TD/2.0TD混动专用发动机,以及DHT(1挡变速器)/DHT Pro(3挡变速器)混动专用变速器,支持A0-C级车型全覆盖,同时涵盖HEV、PHEV、REEV等多种混动技术。

混动依旧少不了发动机,雷神智擎的发动机由全球近500人的工程团队历时5年打造的DHE15(1.5TD)混动专用发动机,是世界首款量产增压直喷混动专用发动机。这款发动机采用高压直喷、增压中冷、米勒循环、低压EGR四大先进技术,创造了当前世界量产混动发动机的最高热效率记录——43.32%!

变速箱方面,其采用DHT Pro 3挡混动变速器。DHT Pro将双电机、变速器、电控制器等6合1高度集成,重量仅120kg。P1发电机无感切换,P2驱动电机+3DHT保证动力随叫随到。

这样的动力组合,带来的是NEDC油耗低至3.6L/100km,节油率高达40%。

九大龙湾行动助推“智能吉利2025”

所谓九大行动,实际就是指为了实现这一系列目标,吉利将要做的事。

1. 吉利将持续保持中国汽车品牌研发投入第一,5年内研发将投入1500亿元。

解读:依托“5大研发+5大造型中心”,实现人才迅速转化成果。

2. 实现自动驾驶的全栈自研,加快实现智能出行“零事故、零伤亡”的愿景。

解读:到2025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的商业化,完全掌握L5级自动驾驶。

3. 5年内,推出25款以上全新智能新能源产品,引领智能移动终端时代。

解读:PHEV纯电续航最高超200km、几何品牌2022年陆续推5款纯电车、领克推5款新车、2023年电动车投放欧洲市场。

4.2025年度实现集团总销量365万辆,保持中国品牌市场占有率第一,赶超主流合资品牌

解读:极氪科技65万辆,吉利汽车集团300万辆。国内市场,吉利品牌130万辆;几何品牌30万辆;领克品牌60万辆;全新的科技换电出行品牌20万辆,集团整体海外销量60万辆。

5.全面推进全球化进程,实现技术出海,2025海外销量达到60万辆。

解读:点布局东欧、中东、东南亚、非洲、南美等“一带一路”国家,构建全球600+海外销售网点。把宝腾打造成马来西亚第一、东盟前三的汽车品牌。

6. 至2025年碳排放总量减少25%,到2045年实现碳中和。

7. 数字化赋能商业模式升级,实现移动终端100%全场景数字化价值链。

8. 以技术引领实现价值创造,2025年实现EBIT达8%以上。

注释:EBIT一般指息税前利润。 息税前利润(Earnings Before Interest and Tax,EBIT)通俗地说就是不扣除利息也不扣除所得税的利润,也可以称为息前税前利润。

9.3.5亿股股权,首批激励万名员工

书戈点评:

在书戈来看,本次吉利2025战略的确信息面很广,但是涉及到消费者未来能够买什么车的信息,其实也就雷神动力,可以看出,吉利推出的雷神动力在未来将主打混动模式,包含了多样的混动模式将进一步降低吉利汽车的油耗,这释放出自主头部车企短时间内并不会放弃燃油发动机的决定。其次,吉利还将继续发展纯电动,不但几大纯电品牌将继续发力,还将推出换电新品牌。从这两个角度来看,吉利也的确是在实行两条腿走路的战略,这样的战略很明显更合理。期待吉利混动车型的到来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